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歌 標籤:春歌作文

春歌

  從冬的夢魘中慢慢爬出來時,第一縷陽光就穿透了濃雲,在微綠的枝叢間如懶蛇般蠕行。在這樣和煦的日子裡,山坡上的嫩草悄悄探出了頭,乍一看去,漫山遍野都被籠蓋在了一片讓人清醒的淺綠中。但當你去興步找尋時,它們又消失在了微黃的泥土中。“草色遙看近卻無”也許是對此最好的描述和詮釋。 

  三月蘭的弱小花朵在山石凹凸處隨時可見;李樹,梨樹,桃樹也都繪繪抽出了新芽,綴上了花蕾。天空變得明亮高遠起來;在微風中穿行的麻雀,燕子,都似一顆顆釘在顏色分明的牆板上的小黑釘,顯得死板而又意味無窮。這種大巧若黜的境界,也只有在這早春時節,才能讓人玩味得淋漓盡致。 

  山頂上剛融的雪,化為涓涓細流,從石隙間,草叢內向山底的低凹處滲透,這甘亮的清泉,似芬芳的乳汁,餵飽了依附於泥潭中的一切生物,這種無私的精神,在春暖花開之時,最終化為了山花浪漫的恩寵。 

  不覺間,帶寒涼的風將我的思緒緊緊束縛,沒有了一絲空間,這春季中最活躍的靈物,在這醉人的日子裡更加肆意的恣樂,催開了萬綠,催開了萬紅,也催開了人們新的一年的夢。 輕輕打着旋兒的風,似一多情懷春的少女,蹁躚的舞步擾亂了一塘的寧靜。也潤濕她的素衣,弓鞋。 

  牧童的短笛,最終敵不過風姑娘的勾引,嘹亮而放肆地高歌起來。這清亮的聲音,刺破了雲層,在樹叢中,花蔭間恣意地徘徊,生動而感人。庄外高挑的的經幡在碧空下輕揚,如一隻只欲飛的蝶。 

  在屋內蝸居了一冬的人們紛紛走了出來,老人們慵懶地曬着太陽,小孩們在陽光下的笑語中縈繞,中年人都三五成群地暢談着新一年的希望,滿滿的自信和無盡的希冀在他們樸實的臉龐上蕩漾開來。積聚了一個冬天的煩躁,在這明媚的日子裡得到了徹底的釋放。灌進他們的胸膛中的,只有太陽的味道和春天的喜氣。 

  遠處庄落中的雞鳴狗叫聲,夾在了撲面而來的春風中,遺留在了路人的發梢上,衣服里,最終被匆匆的腳步抖落在了路旁那一叢叢的綠意中,那一束束花朵間。春的消息就這樣被放肆地傳播着,傳說著。希望此時在天涯海畔的你,也能在或遲或早的日子裡讀出我在那一縷春風中捎去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春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