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燕去燕回,春夏秋冬,幾度輪迴。 

 春,又來了。 

 是的,她來了。瞧那一朵朵正含苞待放的花兒,那已冒出點點新綠的枝杈,鳥兒們久違的婉轉的歌聲……都是她的印記。 

 可是,春,你又是從哪裡來的? 

 不知不覺中,你便悄然無聲的來了。前天,柳兒綠了,昨天,花兒紅了,今天,草兒青了。還有,燕兒回來了,蟲兒叫了,蛙兒也蘇醒了。一切好似都是一瞬間就變化而來的。 

 哦,我明白了—— 

 你是從樹上來的吧?冬日裡,樹木已不再蒼翠,葉子掉光了,樹也無可奈何,只能光禿禿的站在路邊,任憑雪和寒風的侵蝕,在春日裡的光華和威武,已全無蹤影,可現在,它又傲然的昂首挺胸屹立着,點點新綠爬上枝頭,在風中招展着它那美麗的“新發”。 

 或者,你是由鳥兒們銜來的?自秋去冬至,最後一隊南飛的大雁從天空劃過,我們便失去了鳥鳴,聽不到鳥兒婉轉的歌聲。這時,鳥兒們爭先恐後的鳴着,報告着春的消息,春的腳步。 

 也許,你是從水中流出來的?冬日,小河乾涸,流水已停住腳步,被嚴冰封閉着。如今,雨水連綿,河水歡快奔流,潺潺的流水流出兩岸的青綠,流出歡快的波浪,流出一河的魚躍,流出一個水靈靈的春天來。 

 要麼,你是從大地上長出來的?寒冬里,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銀裝素裹。生命的王國被皚皚白雪覆蓋。可現在,暖風微吹,把人吹的醉醺醺的,潤物細雨輕落,頓時喚醒了所有生命,麥苗青了,菜花黃了,桃花紅了,梨花白了,把你打扮的美不勝收。 

 我知道了。春,原來你是在人們找尋你時的腳步中來的呀!人們還在茫茫中找你時,你已從他們找你時的時光里來了呀!不知不覺,你來了,不久后,不知不覺,你又走了。春去夏至,夏去秋來,秋走冬又瀕臨。春夏秋冬,大地萬物,就這樣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運動着,變化着,從古到今。萬物世事,都在我們的家長里短肥皂劇雞鳴狗跳中知道不知道的走馬燈似的閃過,不知不覺中走了。 

 “春光一夜無人見,十字街頭賣杏花。”是啊,這句話不就向我們證明了春的匆匆么?一夜之間顯現,可不知哪一夜,又無聲的走了。秋盡了冬來了,冬盡了,春便來了。 

 春,你慢些走呀! 

 別讓我們辜負了你的大好時光。春呀!

您正在瀏覽: 春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