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親戚們都要聚到我家,爸爸奶奶上午早早的就忙開了。爸爸騎上自行車,急急忙忙地去超市採購年貨。既要考慮到一幫小孩聚到一起又瘋又鬧的,得準備點他們愛吃愛玩的零食、玩具;又得想到大人們談笑風聲必備的瓜子、花生……。這樣一來,爸爸回來時,車簍里必定是大包小包,裝得滿滿的。奶奶則到菜場去精心挑選孩子們喜愛吃的菜和大人們喝的酒,直到菜籃子裝不下為止。 

  在大家都在忙活的環境中,下午到了。從下午開始,我就期待着敲門聲。親戚來了,開門之後的第一句話必然是“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之類的。漸漸地,親戚都到齊了,他們一邊幫爸爸奶奶忙年夜飯,一邊圍着圓桌一起聊天。平常日子裡大家由於工作繁忙而無暇互相聯繫,現在,他們都趁這個機會暢所欲言。談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訴一訴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彼此之間沒有半點隔膜,心與心之間貼得格外的近。 

  我和我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又遇到了一起,而且現在正是如魚得水。大人們有他們自己的範圍,沒空管我們,我們也就有些“為所欲為”:躲進一個房間,一起擠坐大床上。交流交流學校里的趣事,時不時有人會被逗得差點從床上翻下去。搞笑的哥哥拿手節目便是魔術,不時得到陣陣掌聲。 

  夜幕徐徐降臨,人間萬家燈火通明。“開飯了……”隨着爸爸奶奶的一聲招呼,小弟弟連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紅得不得了。這時,大人們不約而同地說:“差點忘了這件重要的事。”我們也才反應過來壓歲錢還沒拿呢。雖說這傳統我們也經歷了不少年,可要接過紅包,不知怎麼的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團團圓圓地圍在桌旁一同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看着電視里的春節晚會,有什麼比這個還要幸福呢? 

  吃完2004年的最後一頓飯,緊接着的就是一年中最後一個節目-----放煙花迎接嶄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們走出家門,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節喜慶的氣氛,變得不那麼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絢麗的煙花在夜空中開放,我們頭仰着,沉醉在這美麗的天幕中。“5、4、3、2、1、0!噢!”隨着我們一起倒計時,新年終於在我們的歡呼聲中到來。喜悅、歡欣溢於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視着,別提多開心了! 

  我喜歡過春節!

您正在瀏覽: 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