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使者的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使者的腳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青蛙從洞里跳出來的時候,當燕子從南方飛回來的時候,當小河裡的冰融化的時候,當一切的一切都變化的時候……你是否覺察到,冬魔王帶着泠酷的心已遠去,春的使者帶着活潑向上的激情來了!她輕輕邁開了腳步……

  第一步

  春的使者走的步伐輕快而柔軟。當她在人間走完第一步的時候,周圍變了。

  柳樹吐出嫩芽,小河裡的水“嘩啦啦”地唱起了歌,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着,清澈的河水裡可以看見新生的水草的影子。“呱呱!”是誰的歌聲這樣動聽?原來是那一群青蛙在開演唱會。小草也長出來了,嫩嫩的,綠綠的,草上還有些露珠,猶如一顆顆珍珠般又滾到了地上。

  春的使者邁出第一步,喚醒了許許多多的生命。

  第二步

  當春的使者邁出第二步的時候,大地上又有了許多不同。

  東風中,柳樹伸出了細長的葉子,像我的“柳葉眉”。要不詩人說“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呢!不知誰家的牆上,探出了一枝杏花。“滿園春色關上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就是這個含義吧?瞧,那邊開了五顏六色的花兒,紅的火辣,黃的溫柔,白的純潔。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跳着自以為最美的舞蹈;蜜蜂辛勤地在花上采蜜,不由使我想起了一首詩《蜂》:“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勤為誰甜。”蜜蜂就是這樣在春天裡勞動,在勞動中釀造着更美的春光。朱熹在《春日偶成》這首詩中寫道:“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確,春天多麼美好啊!

  水池裡,荷花剛露出了尖尖的小角,等到夏天花兒才會開放。這情景,使我禁不住吟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晴蜓立上頭。”咦,晴蜓呢?我到處找也找不到。只看見一隻小蒼蠅在慢慢地爬。在春天,蒼蠅也變得這麼可愛了。

  春的使者的第二步,讓一切的一切都沸騰了。

  第三步

  ……

  春天實在美好,但短暫,世間沒什麼事物會十全十美的。

  古人云:“一年之際在於春。”我們是祖國的春天,童年是生命的春天,讓我們抓住春天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使自己未來的事業呈現出紅紅火火的夏天,為祖國的將來帶來碩果累累的金秋!

您正在瀏覽: 春使者的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使者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