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的慰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的慰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淅淅瀝瀝下着春雨,母親硬拽着我去集市買東西,陰冷的風和連綿的雨把我的心情弄得一團糟。

  儘管撐着大傘,那春季散亂的雨還是迫使我們停在了路邊的屋檐下,擁擠的人潮和凍紅的手都增加了我的煩悶。

  母親忽然叫出了聲,只見她怒氣沖沖地緊握着一個小孩的手。小孩慌張且焦急地掙扎着,破舊的褲腳上還粘着許多泥污,襤褸的衣衫顯示着貧窮。聽母親說,這小孩準備行竊,被母親發現了,但小孩始終爭辯說他的父親會回來幫他付錢的。我那本就煩躁的心情似乎隨着孩子的掙扎和哭喊聲到了極點,聽着這顯而易見的謊言,早已不耐煩的我便發泄似地教訓起了孩子。雨橫在我們中間,看不清孩子的淚。路人在周圍指指點點。雨越來越大,這陰冷的風又將雨蒙上了一層灰。

  就在這場毫不減勢的喋喋不休里,一個衣着整潔的中年男子撐着傘定定地立在我們面前,伸出手拉過孩子。隨着路人聚焦的目光,我也隨即怔住了,因為,就在他將雨傘微微抬高時,我看到的竟然是我的父親。他蹲下身不無愛憐地安撫着孩子,然後緩緩站直,對我們說:“真是抱歉了,我的確是來晚了,孩子給你們帶來的不便,實在抱歉。”小孩獃滯片刻后,滾出眼淚,緊緊地抱住了他的“父親”。春雨飄飄洒洒,世界模模糊糊,把我的思緒也打亂了。父親將孩子想要的東西如數付錢后,人群也散開了。我看着父親慈愛地送那個小孩回家的背影,在不以為然和滿腹疑問中擺弄着衣角,心裡更是滿滿的不解和不快。

  在路邊等着父親,雨漸漸地小了,之前“嘀嘀嗒嗒”喧囂在地上的響聲也只能從雨傘下依稀聽到了。不一會兒,父親已折回來走在我的前面了,我跟在後面氣定神閑地數着他的腳步。在這漫長的無聲中,靜得似乎能聽到父親皺眉的聲音。

  父親停住步子,轉過身後頓了頓,然後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很多時候,大人們稍微一不小心,就會讓孩子看到這世界的殘忍與不善,有時,可能他們只是稍微走錯了一步,卻被大人們深深傷害。也許因為你小的時候我們給了你足夠的保護,所以你感受不到那些從小沒有雙親庇護而受盡傷害的孩子的苦楚。爸爸只是想,有些時候,我們只需要付出一些善意和關懷,或許就能拯救他們的一生。我相信,這孩子這一生都不會再去危害別人了。”

  善意和美,其實是在一起的。我看着父親,此刻的他彷彿踩着大地頂着天空。淅淅瀝瀝的春雨終是停了,洗凈了灰濛濛的一切。這場春雨帶來了大地的春天,也帶來了我人生的春天。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春雨的慰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的慰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