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歷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歷險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六年級的最後一次春遊,一大早我就起得早早的,把包里的東西都整理妥當,現在就是往事具備,只欠東風了。吃完早飯後,我背起背包就往學校走去,一路上心情是無比的忐忑和激動。聽說這次春遊是要去一個古村,老師帶我們去探訪一下古老的記憶和學習認知中華5000年以來傳承的知識。終於到了學校,看到班裡的人各各都鬥志昂揚,激情澎湃!更加期待此次之旅了!

  在我們無比的期盼下,老師終於緩慢的從門口進來了,“同學們都安靜點,我現在要跟你們叮囑一些事,此次去古村一游!大家都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那個古村也存在一定的歷史年份,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大家都要走在一起,最好不要掉隊。並且在現場宣傳的知識,大家也要用心記住,回來之後還要寫一篇感想文的。”雖然聽到老師如此的叮囑,但是學生們都不怎麼在意,都對這個古村充滿着好奇心,個個都躍躍欲試。

  終於坐着車來到了所謂的古村,我們的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破敗的小屋,木材已經被蟲蛀了,搖搖欲墜的模樣。許多屋頂好像一面篩子,有些除了椽子之外,看不見屋蓋,其間有幾根孤零零的房梁橫在那裡,彷彿肋骨依傍的骨梁一樣。到處窗戶沙子都破爛不堪,層次不齊。看到這個場景,個個就像打了霜的茄子,焉了。臨行前澎湃的心,像被一盆冷水澆滅了。“老師,這個古村怎麼那麼破啊!這裡有什麼可以宣傳,讓我們學習的知識呢?”一個同學迫不及待的問老師,“同學們都不要着急,聽我向你們慢慢道來。你們肯定猜不到為什麼要帶你們來這個古村。”同學們都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於是老師把同學們帶到一座破敗的房屋前,徐徐向他們訴說這座古村的傳說及後來的豐功偉績。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沒想到看着這麼破敗的古村,居然還藏着這麼深的故事。這座古村大概講的就是以前古時候的一位將軍的出生地,可以說是孕育着他的源泉,如果沒有這個‘母親’,就沒有他後面實現的豐功偉績。

  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母親孕育,疼愛,保護着我們,風雨無阻!我們長大了,就要努力為社會做貢獻!保衛祖國!讓母親驕傲!無論這一路上遇到任何困難險阻,都不能退縮,要持之以恆, 直到到達目的地!

您正在瀏覽: 春遊‘歷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