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春和逢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春和逢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故事發生在小鎮一個春雨蒙蒙的日子裡,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對姐妹。姐姐叫相春,妹妹叫逢雨。 

  雨無聲地下着,沉沉的,濕濕的,涼涼的,落魄,失意,而又滿含思念。雨靜靜地打濕了院里的桃花瓣。花瓣不情願地落到地上,顯得那麼嬌弱而又無助,花兒彷彿也碰到了什麼傷心事,淚珠順着臉龐流下來,罕見地低下了頭。哎,這一切都讓相春的心情愈加沉重,相春深情地望了一眼桌子上那張十年前自己與妹妹的老照片,拿了把雨傘出了門。 

  古屋古道,同樣的天氣,陰雨蒙蒙,只不過身邊少了那個值得思念的人。觸景生情,相春的思緒不禁又回到了十年前那個肝腸寸斷的日子。 

  那年相春十歲,妹妹逢雨八歲。同樣是濛濛細雨。兩個快樂的小姐妹在雨中追逐着,銀鈴般的笑聲飄滿了整個巷子,然而,幸福與災難彷彿是一對孿生子,幸福的同時,災難也如影而隨,那一天,妹妹走丟了!相春在整個巷子里歇斯底里地喊,哭聲混合著雨聲消失在巷子里,只留下令人心碎的迴音。 

  這幾年,相春從未放棄過找妹妹。然而就像一粒石子被投到大海里,沒有聲音,沒有蹤影。但是相春心裡有一種感覺,妹妹一定還活着,一定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好好地活着。 

  雨滴像針尖一樣刺激着相春露在雨傘外面的肌膚,痛,鑽心的痛。“哦,對不起。” 

  相春拭去眼角的淚水,慌亂地扶起一個被自己撞到的姑娘。“沒關係。”在姑娘抬頭仰臉的那一剎那間,相春心裡一揪,忽然感到姑娘長得和自己很像,心裡有一股莫名的親切,彷彿她就是自己的妹妹。 

  “聽姑娘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哦,我不在這裡成長,然而這裡埋藏着我的根,我來這裡是為了尋找與我十年前走散的姐姐”“十年前!走散!姐姐!”這三個詞在相春腦子裡來回遊盪“你和你姐姐左手臂上是不是都有一塊胎記?”相春不由得從嘴裡蹦出了這一句話。“你怎麼知道?”姑娘用手抓住相春的肩膀急切地問,相春捋起袖子:一塊烏青的胎記。“姐——”“逢雨——”闊別十年後,兩個姐妹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雨滴叮叮噹噹地敲打着屋子上的瓦片,唱着歡樂的歌,匯成一條苦盡甘來的小溪,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相春和逢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春和逢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