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溪畔的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畔的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幾聲北歸大雁的鳴啼,打破了冬日的寒意,我漫步在家鄉的小溪邊,聆聽溪水潺潺,望見大地的復蘇,心中不由得激動、喜悅。 

  春天飄到田野,越過大山,悄然無聲地來到了溪邊。 

  我漫步在石經小路,溪岸上的柳樹抽出了新芽。仰視天空,一隻只小鳥唱着歡快的歌;俯看大地,一株株小草破土而出;平望遠山,遍地青色逼人眼。 

  眼前一片藍光映入眼帘,我蹲下身,仔細一看,竟是一朵朵小小藍花。放眼望去,這種小藍花一團團,一簇簇灑得遍地都是藍光,像置身與夢幻中。想不到竟是這小小的生命帶來了春的氣息。旁邊的小草剛冒出一個小腦袋,好奇的打探着周圍的一切,與小藍花說著悄悄話。這時,一隻可愛的小蜜蜂發出的“嗡嗡”聲打斷了我的陶醉,雙腿不由得跟着小蜜蜂踏上了這一片青、嫩得讓人憐惜的小草,最後駐足於小溪的石頭上。看着小蜜蜂飛過小溪,奔向花園。 

  我脫下鞋子,挽起褲腿,把腳伸進了小溪。蹦跳着、玩耍着。累了,坐在大石頭上歇一歇。這時,不經意間,腳底下有一團黑黑的東西,我嚇得立刻跳到大石頭上。定睛一瞧,原來是一個個小蝌蚪在溪水裡玩耍,我呼了一口氣,再次把腳放入水中,伴在蝌蚪身旁與它們一同嬉戲、玩耍。 

  看着它們游遠,我上了岸,擦乾腳,穿上鞋,來到溪水的另一岸。發現了樹上有個鳥巢,我抬頭仔細尋找,一隻鳥也看不見。正有點失望,突然在正前方,一隻鳥正銜着一隻小蟲飛向鳥巢。這一定是鳥媽媽,小寶寶們現在吃着鮮美的食物,一定很幸福、很滿足。 

  看到這一切,雖沒有萬紫千紅,但我仍然很高興。想象着不久之後,這裡的草更綠了,花兒綻開無數的花蕾。但這般鮮艷的晚春又怎麼比得上這清淡、清新,富有朝氣、生機、活力和希望的早春呢? 

  春天悄然而來,欣欣然來到了小溪邊,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那一株株破土而出頑強的小草,那一片片富有生機的早春,那一幅清淡的初春畫,讓我發現了春天的美好,小溪旁的春天,是多麼令人懷念啊!

您正在瀏覽: 溪畔的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畔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