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不敗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不敗的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它是一朵美麗的花,有着嬌艷的色彩;它是一朵誘人的花,有着巨大的魅力;它是一朵成功的花,有着人們努力的痕迹;它是一朵開不敗的花,有着頑強的生命;它是一朵激勵人的花,它就是人們心中的一朵花——夢想之花!

  我想,人人都有夢想吧!有的人想當醫生;有的人相當宇航員;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有的人想當大老闆……等等,數不勝數,而我的夢想則是做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老師。

  也許你會想,當老師有什麼好的,萬一那個班的學生不聽你“使喚”的話,你還得扯開嗓子喊。是個男老師的話,完全像個魔鬼;是個女老師的話,天哪!淑女風範盡失,好沒風趣耶!可我也曾這樣想過,但從另一方想:孩子是祖國的花朵,老師則是辛勤的園丁,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培養出更多的棟樑之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貧困的地方,一位女老師帶着一群天真的孩子在破舊的學校前種下了一棵芭蕉樹。雖說土地貧瘠,但是芭蕉樹的生命力也頑強。不久,芭蕉樹開花了,又不久后,芭蕉樹結果了。孩子們摘下它的果子,高興的與大伙兒品嘗着。然而老芭蕉樹卻一天比一天憔悴。終於有一天,老芭蕉樹完成了它的使命,它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是的,老芭蕉樹死去了,但是它的周圍卻長出了許多小芭蕉樹。孩子們哭着去找女老師,女老師扶了扶老花眼鏡,對孩子們說:“它雖然死了,但是它卻把自己餘下的養分給了新生出來的芭蕉樹,所以它在我們心中並沒有死”。“那麼多養分給了別人,它心裡一定不好受”。一個女孩子說。“不!它會很快樂!”老師笑着說。

  是呀!所有的老師不都像老芭蕉樹一樣,用自己的青春換來國家的利益,為國家培養出各種各樣的人才,讓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建設更美的中國嗎?

  偉大的詩人李商隱曾寫出千古名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亦願,亦願化作春蠶,化作蠟燭,化作泥土,只為了培養出建設祖國的人才!

  是的,我的夢想是做一位老師,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師,培育棟樑之材。我希望,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我希望,他們可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希望,將來我看到他們從事着各種行業,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做出貢獻的時候,我會驕傲地說:“那是我的學生!”

  從前、現在、以後,都會有一朵永遠也開不敗的夢想之花,它時刻激勵着人們向夢想奮發前進……

  湖南邵陽邵東縣工農完全小學六年級:517156650

您正在瀏覽: 開不敗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不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