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兩隻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兩隻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中的兩隻手 

  “握緊我的手/就握住了希望/黑暗就要過去/黎明一定會綻放/雖然空氣中有太多悲涼/握緊我的手/別放棄了希望”這首小詩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了“5.12”地震災難中的那——兩隻手。 

  一隻手——5月13日,在四川地震發生后,搜救人員緊張地尋找着生存的希望,盡最大努力拯救更多的人。往日那漂亮的高樓早已夷為平地,充滿着歡聲笑語的廣場在這瞬間成為一片廢墟。漫天飛舞着灰塵,腳下四處都是碎石、石板、玻璃,而廢墟下傳來一片片呻吟,哀求:“救命啊!救命啊!”突然,從一塊巨石下伸出一隻布滿老繭的手,這是一隻求生的手!努力的伸向巨石外的空隙,求生的慾望那麼強烈!那麼鮮活!我知道,他為了妻子和兒子也要活下來,那一刻,他想到的是天真可愛的兒子,是美麗賢惠的妻子,是家鄉的父老鄉親,他無論如何也要活下去!救援人員挖掘着,搶救這個偉大的丈夫和父親…… 

另一隻手??遍布在每一個災區,戰士們的手。在沒有任何器材的情況下,在條件惡劣的環境下,救援無法進行,可生存的意志在廢墟中削磨,下面的群眾還在等待救援,戰士們不會讓他們失望,怎麼辦?用手刨,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人工救援。雖然雙手已滿是血跡,雖然已經筋疲力盡,幾十個小時沒合眼了,年輕的戰士卻不敢停息,生命的呼喚是巨大的精神支柱哪怕刨出一捧土,移走一塊殘斷的房梁,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戰士們流點血,灑些汗,又算的了什麼呢?這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這就是默默奉獻的人民子弟兵,這就是讓我們為之驕傲的人民子弟兵! 

  地震中的手——給你生存的希望; 

  地震中的手——給你存活的堅強; 

  地震中的手——給你美麗的期望…… 

  地震中的手,牽動你我,轟動中華!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兩隻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兩隻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