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累並快樂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並快樂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天好好玩過了之後,在第二日來臨之際,本人說實話並沒有對“軍訓”這兩個字產生多大的恐懼感,所見的軍官也都好像挺好說話的樣子。而今天,開班儀式結束之後,這位看上去貌似挺好說話的教官就殺了我們個下馬威。

  一開始我們還不當回事,嘻嘻哈哈,推推嚷嚷的,“沒個正經”,不過,此教官幾個向右看齊就讓我們折騰了好一陣子,還沒做齊。就連最簡單的立正,也讓我們叫苦連天。

  “立正!”教官大吼一聲,然後便開始巡視隊伍。我盡量把肩膀向後展開,挺起胸,五指努力像強力膠一樣緊緊貼在了一起,然後小心翼翼地用中指摸索到褲縫的位置,緊繃著一張拚命抑制住因為剛才教官的一個笑話而引起的笑容,嘴角極不自然地抽搐着,怎麼都覺得少了真正軍人的幾分精氣神,而多了幾分被打得落荒而逃的垂頭喪氣。

  不好!我在心裡暗暗嘀咕一聲。眼睛有些絲絲的癢,卻不敢抬起手去抓。我盡量正視前方,用餘光瞥一瞥正在檢查我們動作的教官,看到他鷹隼一般的銳利眼神,還有伴隨着某某人的小動作響起的大喝:“動!加一分鐘!”明明心裡叫苦不迭,卻沒有一個敢吱一聲。

  伸出舌頭舔了一舔嘴唇,我眯起垂下的眼睛,躲避着越來越強烈的陽光。眼睛的癢意得不到抑制,有越來越肆虐的趨勢。挺直的腰也有些酸,我只得拚命眨巴着眼睛,但此舉就像是火上澆油,根本無法緩解癢意。嘴巴痛苦地彎成了一個向下的弧,我萬般無奈:唉,經這一曬,本來就黑的我不是要更黑了嗎?小幅度活動活動酸澀的肩膀,我不由在心裡怨恨起來那幾個害我們加時間的傢伙和無情的教官來。

  “好了,活動一分鐘!”看!此教官就是這麼吝嗇!連休息時間都只給這麼一點兒!儘管滿腹怨言,但沒人敢抒發,卻是都抓緊時間,跺腳的跺腳,坐下的足下,發出被壓抑在嗓子里的長長的嘆息。

  不過,我們還沒有享受多久,又被拎了起來。結果一個上午,咱班的教官就糾結在幾個基本動作上,但我們所做的卻遲遲達不到標準,這可把教官氣得不輕。用他的話說,都快被我們氣死了。唉,這又怎麼能怪我們呢?

  好不容易放我們會了家,下午的軍訓又讓人無比恐懼的開始。下午主要是練習走正步,這可讓我提心弔膽了好一番。要知道當年我總是同手同腳,現在雖然有所改善,但稍不留神,動作又跟人家反了,好不丟臉,好不尷尬。

  “原地踏步走!”教官一聲令下。我假裝鎮定地目視前方,心裡暗暗念叨:1是左,二是右……緊張兮兮地聽着教官的口令,1,我慌慌忙忙地踏下左腳,左臂拖泥帶水地向後甩;2,右臂又匆忙地甩出去,可右腳的踏步總讓人覺得銜接得不怎麼自然。迷迷糊糊地走了一回,我暈暈沉沉地轉過身,目光卻別隔壁班吸引了,他們已經在自由活動,好不快活。

  小小地嫉妒了一番,身旁的人捅一捅我的胳膊:“錯了!”我這才回過神來,慌忙扭過頭去望她的動作,心裡登時咯噔一下:自己已經完全反了!趕快想要跟着別人調整過來,卻越調越亂,到最後乾脆變成了同手同腳,腦子裡亂糟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還被男生嘲笑了一番。

  幸好教官對女生的表現挺滿意,便恩准我們全體坐下。看着男生一遍遍的走,我在呼出一口氣的同時,心裡也湧起點小小的得意來。

  大概是覺得男生的表現太沒面子,教官讓男女生來了一場比拼。平常總處在下風的女生這次不甘示弱,不僅殺得男生落花流水,還大大地嘲笑了他們一番:

  “男生,來一個!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小姑娘!”

  雖然的確是累,但我們卻更是快樂着的,笑容融化在絢爛的夕陽里。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市附屬小學六年級:范昀炫

您正在瀏覽: 累並快樂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