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倒在鄉村的山那邊,把水和天映得一半兒通紅,一半金黃。

  鄉村的黃昏是秀美、恬靜的。路邊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晚風的撫摸下,安靜的睡了。夜來香們卻精神十足地梳妝打扮,準備迎接“黃昏音樂會”。他們用絢麗的晚霞做胭脂,塗紅嬌美的臉蛋;用金色的陽光做長裙,套上柔韌的腰肢;向小河哥哥要一朵浪花,插上自己五彩的秀髮……河邊的垂柳散開高高的發簪,取下美麗的蝴蝶結,俯下身去,讓長發垂進潺潺的流水裡,靜靜梳洗着。頑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躍,安分的流淌着。河裡的睡蓮閉起了眼瞼,彎彎的睫毛上還掛着水珠兒。河裡的小魚兒們都回家去了,想必是他們的爸爸、媽媽召喚他們回家吃晚飯吧!

  鄉村的黃昏又是忙碌、熱鬧的。

  “日落西山鳥桂林。”形形色色的鳥兒們都急急忙忙地往家趕,鳥爸爸要把找到的食物帶回家,鳥媽媽要回去做飯,只有一些貪玩的小鳥在不緊不慢地往家裡趕。

  河邊的洗衣婦提着水桶三三兩兩的回去了。邊走邊談論着村裡的新鮮事,放牛的牧童橫坐在牛背上歸來了,口袋裡塞滿了酸極、甜極的野果。到地里做活的壯勞力也都回家了,個個扛着農具,汗流浹背。不一會兒,各家各戶的煙囪都冒出了縷縷炊煙,廚房裡也響起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吃過晚飯,一些老頭兒就叼着煙嘴蹲在一起談古論今,講三國,談劉備……

  這時,一彎新月已隱隱約約掛在夜空了。

  河南三門峽義馬市義馬市千秋礦子弟小學六年級:賈瑩雯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