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倒在鄉村的山那邊,把水和天映得一半兒通紅,一半兒金黃。(用了一個瓜人句寫出了太陽下山時的情景。寫出太陽的位置、顏色動態變化特點,值得積累。)

鄉村的黃昏是秀美、恬靜的。(這一段的中心句,採用總分結構。)路邊的花呀,草呀,都在微風的撫摸下,安靜地睡著了。(花、草,體現恬靜的特點.)夜來香們把自己打扮得神氣十足,準備迎接“黃昏音樂會”。她們用絢麗的晚霞做胭脂,塗她那嬌紅的臉蛋兒;用金黃的陽光做長裙,套上柔韌的腰肢,向小河哥哥要一朵浪花,插上自己五彩繽紛的秀髮….(抓夜來香體現秀美的特點)

路邊的小河也不再頑皮了,安分流淌着。河邊的小魚兒們都回家去了,可能是它們的父母呼喚它們了吧!(請注意開頭的表示觀察順序的詞。)

河邊的垂柳散開高高的髮髻,取下艷美的蝴蝶結,俯下身去,讓長發垂進緩緩的流動的河流中,靜靜地梳洗着。(寫垂柳枝條拂過水麵的情景,但運用了擬人和比喻句的寫法,就把景物寫活了。(注意開頭的表示順序的詞語。)

鄉村的黃昏又是忙碌、熱鬧的。(這一段的中心句,也是採用總分結構。寫鄉村黃昏的第二個特點。)“日落西山鳥歸林”, 向晚的微風中,形形色色的鳥兒一邊鳴叫一邊急急忙忙往窩裡趕。(鳥兒歸巢)。極目遠眺,青綠的小樹林是它們的家,在陽光的籠罩下閃耀着一層金光。青蛙開始呱呱地叫着,此起彼落。真像一首首動聽的交響樂。

 

河邊洗衣服的人們三三兩兩地回來了;放牛的牧童坐在牛背上歸來了,口袋裡塞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到地里做農活的人們扛着鋤頭、鐵鍬大聲說笑着回家了。不一會兒,各家各戶的煙囪里冒出了縷縷炊煙,廚房裡響起了鍋碗瓢盆交響曲。(寫勞作了一天的人們回家、生火做飯的情景。)

吃過晚飯,一些老爺爺叼着煙斗蹲在一起講三國、談劉備…..(一個“蹲”字體現了農家人的生活特點)。小孩子們揣着小玻璃瓶兒三五成群地捉螢火蟲兒,時時傳來歡快的笑聲。

這時,一彎新月已隱隱約約地掛在夜空中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