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鄉村充滿朝氣的早晨;有人嚮往鄉村喧鬧的中午時分;也有人喜歡鄉村沒有一點兒喧鬧的寂寞夜晚。而我,卻只陶醉於鄉村那秀美而又恬靜的黃昏。不僅因為它那醉人的風姿,更因為它充滿濃郁的生活氣息。 

  夕陽下的小河被炎熱的夕陽照着通紅通紅的,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波紋,一圈圈散開。就像以為可愛的少女羞紅了臉,河裡的小魚小蝦在這屬於它們自己的王國里,自由自在欣賞着。小路旁,孩子們淋浴着落日的餘暉,肩背書包連蹦帶跳地走來,時不時發出一陣銀鈴般清脆的笑聲,那笑聲就像一群跳動的音符,一陣微風吹過,音符灑在了河面上,給河面唱了一首美妙而又動聽的曲子。 

  鄉村的黃昏是非常熱鬧的。河邊的婦女們提着水桶三三兩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議論着家常事。議論聲、歡笑聲都在黃昏的天空飄蕩……放牛的牧童橫做在牛背上,哼着小曲把一天的快樂唱給了黃昏的大地。放羊的小孩滿臉笑容地趕着羊群走在灑滿金子的草地上,攜帶着放羊的樂趣;在農田裡做活的壯勞力都回來了,個個扛着農具,汗流浹背地滿載而歸。臉上攜帶着豐收的喜悅。不一會各家各戶的煙囪都冒出來縷縷炊煙,廚房裡響起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房屋旁邊的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送走了黃昏的光彩美麗…… 

  院落黃昏的時候,孩子們在大人們邊撒嬌起來;老人在那裡看看黑白電視,下下棋什麼的…… 

  多美麗的黃昏啊!如似壯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