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的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黃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快下山了,西邊的紅顯得那麼迷人。藍天下,小平房的炊煙冒了出來,輕輕地飄到天上,像一快沙巾,變得那麼美麗。啊,鄉村! 

  當夕陽把它的餘暉灑向大地時,在鮮艷餘暉籠罩下的鄉村充滿了詩情畫意,這裡人們的生活顯得更加充實。 

  下面是綠綠的田野,和座落在田野上的小村。小村的人們幹了一天的活兒,流了一天的汗,此時終於直起身來,擰擰毛巾,搭在黑黝黝的肩膀上,坐在地邊抽袋煙,欣喜的看着撒歡長的莊稼。莊稼在微風中歡快的扭着身子,驕傲的瞥着地邊綻放的小花。人們不願給它們當評委,便相互吆喝着回家。太陽和他們開玩笑,為他們拉出長長的影子,也許是它覺得他們太偉大了,偉大到他們自己的身高不能加以體現吧。人們卻連看都看都不看一眼,他們從不去想自己的偉大,就像他們從不考慮自己的平凡一樣。只是那些放學了來找父母的孩子,跑着跳着去踩別人的影子,不去理會讓他們慢點跑的訓斥。

  更多的孩子,偷偷的湊成一幫,找個池塘,幾下脫掉衣服,一個猛子扎進去,盡情嬉鬧,有的還會有一隻魚撞到腳上,他便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呼小叫,感染着在岸上隨着小主人跑來跑去的黃狗黑狗。狗兒與其說給他們放哨,不如說是泄露他們私自出來的“叛徒”,要不它們怎麼向一個方向跑了?原來是孩子的爺爺牽着老黃牛來飲水了。老漢稍稍彎曲的身子,牽着慢蹭蹭踱步的牛,它一邊走一邊還嚼着以前吃過的東西,毫不理會一旁着急和它說話的狗。太陽撒下金黃的光芒,落在人和牛的身上,在水中則漾起跳躍的閃亮。彎彎的垂柳下面,牛兒從容不迫的吸着水,老漢慈祥的抽着煙,影子蕩蕩的浮在水面。這是任何畫家都畫不出的畫面! 

  多麼美麗的鄉村的黃昏啊!好似迷人的樂曲,又如壯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