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足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閃光的足跡 

  作為90后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是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卻不知道60年前,過是什麼生活呢? 

  我帶着疑問去問姥姥。 

  姥姥回憶,60年前,經濟基極很差,人們的生活也很艱苦。煮兩個雞蛋就叫過生日了,那能跟現在比呀,生日蛋糕和生日禮物一樣也不能少。 

  60年前,過個年很難穿上新衣服,買了新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且衣服色彩也很單調,哪像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也不能像現在一樣吃雞、鴨、魚、肉。 

  聽姥姥們說啊,60多年前,是沒有超市、沒有運動場,更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機動車、沒有私家車、沒有高速公路、沒有……60年前,家裡連一樣像樣的電器也沒有,現在電腦都走進普通人家裡了。現在我們在家看彩電,抽空玩電腦,吃着自己喜愛的食物,無憂無慮的學習和生活…… 

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要好好珍惜,為祖國作貢獻,為我們的未來作貢獻,創造美好未來。 

  從破破爛爛的小土房到高聳入雲的大高樓;從泥濘不堪的小土路到平平坦坦的柏油路;從一輛輛三輪車到一輛輛寶馬、大奔。 

  現在我可以自豪地說:“啊!我們的祖國變化真大呀!”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