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足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閃光的足跡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我聽奶奶說,以前的生活非常的窮苦。60年前人們做衣服用手工製做的棉布,摸上去非常的粗?V。過個年很難穿上新衣服,買了新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且衣服色彩也很單調。哪像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 

  60年前人們吃在地里挖出來的野菜……以前沒有饅頭只吃窩窩頭。哪像我們現在每天吃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巴西烤肉,吃都能吃膩了。 

  60年前人們住的是用稻草和泥建造起來的房子。那時家裡沒有現在軟的像跳跳床似的席夢思。只有硬硬的炕,沒有超市、沒有運動場,更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機動車、沒有私家車、沒有高速公路、沒有……現在電腦,電視已是人人家裡都有了。 

  60年前人們出行連自行車都沒有,只有馬車。現在有汽車.房車.太陽能汽車……人類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媽媽回憶起過去——小時候,沒有柏油馬路,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的小路,一下雨,路上泥濘不堪,如果不小心摔倒,整個人像落湯雞一樣——狼狽不堪。往事不堪回首,改革開放后,家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破舊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泥濘的小路變成了條條柏油馬路二車道變成六車道,連鄉村也鋪上了柏油馬路…… 

  2001年7月13日晚,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要揭曉了!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中國人終於以完美的理念從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在這以後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球上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可見以前的生活水平與現在的生活水平差距是多麼的大呀!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