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留在我心底的人 

  六年小學生活眼看就快結束了,留在我心底的人很多很多,但最令我難忘的既不是勤奮好學、聰明伶俐的同學,也不是樂於助人、同舟共濟的夥伴,而是和藹可親、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 

  升入六年級以後,我們換了個語文教師。她個子不高,胖胖的身材,從一副深度近視的眼鏡後邊,流露出嚴肅、深沉的目光,平時不苟言笑,總像是在思考什麼。她就是有十多年教齡的老教師??朱仁霞老師。 

  朱老師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嚴”。記得有一次,朱老師讓我給課文分一下段落,我在分段時弄錯了,她用低沉而嚴肅的口吻說:“不對,不對,不動腦子的人才這樣分!”我有些緊張了,朱老師又用嚴肅而略帶溫和的語調說:“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不要張口就來,要先想一想。”而我自尊心一向很強,心想:“我雖然沒動腦筋,但是在這麼多同學面前,你怎麼也得給我留點面子呀!”朱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下課後把我叫到辦公室。一方面指出我的語文基礎知識學得不紮實,一方面又耐心地給我講如何才能學好語文,講得是那麼認真。 

  通過這一次親身體會,我理解了朱老師“嚴”字當頭的教學風格。在以後的教學中,朱老師總是這麼嚴肅認真,一絲不苟,對我們的作文,要求字跡工整,內容準確,首尾要點題,至少要閱改三遍,才能謄寫在作文本上。 

  嚴師出高徒,耕耘必有獲。一年來,語文成績一向落後的我,在期末考試中居然考到了93.5分的好成績。經過朱老師的辛勤培育,我們班的56朵花變得更清香、更美麗了。朱老師,您的教誨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