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

  當我們牽着媽媽的手第一次踏進校門時,一個高大的形容就佔據了我們幼小的心靈,那就是老師。從老師的嘴裡,我們知道了許多聞所未聞的知識,趣事:為什麼小船會浮在水上,為什麼會颳風下雨......從那時起,我們頭腦中那幾乎是空白的知識畫冊,一頁又一頁地添上各種圖案——色彩斑斕。

  老師不僅是我們學識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上的益友。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是護花的園丁;老師,更似那擺渡的船工,他們用自己的“楫槳”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求知者,使他們朝着確定的方向前進,而自己卻把青春年華流逝在此地彼岸之間,如同那慷慨的紅燭,照亮了他人而耗盡了自己。而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是怎樣的呢?

  教室里五十雙眼鏡齊刷刷地盯着講台,新上任的語文老師正在頒布她的“施政大綱”,洪亮的聲音響在教室:“我......生字生詞不教,你們自己查字典;註釋不講,自己看懂,記牢,段落大意不概括,中心思想不歸納......你們自己研究”。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王老師。有人會問這樣的老師難道算得上優秀嗎?什麼都不講,那要她來幹什麼呢?

  我要說,那樣的老師是優秀的,而且她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優秀的。正因為她的不同尋常,正因為她是優秀的,才促使我寫下面那些字。不信就聽下去吧!

  這不,她的施政大綱在她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中執行。兩個星期過後,只是重複我們早在小學就掌握了的查詞方法,預習課文,閱讀課文的方法;然後讓我們自己讀了兩篇課文,並且宣布要考試了。發了試卷,大家都呆住了,試卷上全是生字生詞的默寫,解釋,課文的閱讀分析,反正都是她不教的東西,全班考的一塌糊塗!但王老師並沒有發火,只說了一句:明天在考。大家不明白“明天再考的含義,稀里糊塗地過了一天。發了試卷一看,天哪,一字不錯,還是那張試卷!不用問又是一塌糊塗!老師望望大家,依然是四個字“明天再考”。大家吃足了苦頭,誰還敢不拚命地看,拚命地記,拚命地背,當然第三天考試的成績,你們一定可想而知了。

  我們很死了,但是不敢不查字典,不做預習,不自讀,為的是那該死的考分。

  一天老師讓我們用“紛紛揚揚”造句,我們想,這還不容易,但她接着提了個要求:後面的同學不能重複前一個同學造的內容,大家要多方面,多角度地思考,多多益善。同學們紛紛舉手,用“雪花,灰塵,紙屑,氣球”等詞語造了句子,甚至有用“頭皮屑”造句的,王老師不厭倦的給同學們一一作了肯定。她接着又問:這些能用“紛紛揚揚”造句的東西,具有什麼相同的特徵?大家七嘴八舌,意見不一,最後即括出了“小,細,輕,密”具備着細雨一樣的特徵,她很滿意。可是有提了一個問題,剛才造的都是一些看得見,摸得着的有形的東西,大家想想有沒有看不見,摸不着的無形的東西也能用“紛紛揚揚”這個詞語呢?大家被問住了,教室里沒有一絲聲響。第二天,王老師重複了這個問題,大家還是沒有一點反應。第三天呢,她還是不厭其煩地重複着這個問題。我心中的火山終於被這“三次的提問”所爆發了,我坐在座位上,不自禁地說:“你這也不教,那也不說,你一再追問,哭苦相逼,你太懶了,你的懶名早就在學校紛紛揚揚傳開了!”

  教室里一片靜寂,空氣沉悶得像要爆炸,大家都為我捏了一把汗。

  突然,只聽見王老師哈哈大笑起來:“你終於懂了,你終於明白了。你終於造出來了,小道消息,流言蜚語,某種信息這一類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確實可以用“紛紛揚揚”造句造得好,造得好!沒想到,歪打正着!居然給我蒙上了,對於我的不理解王老師卻一字不提。

  一次王老師發抄寫本,叫到我的名字,我漫不經心地走到講台上,老師牙縫裡擠出兩個字:“重抄!重抄?我不是都抄了嗎?抄的不是還端正么?不可思議!無可奈何,只得更端正地抄了一遍,誠惶誠恐地交給她,可她的觜里噴出的還是兩個字“重抄!”委屈的眼淚頓時流下來了!同學拿過做作業一看:“這裡抄錯了兩個字。”我驚訝了,那麼多的作業本兩個抄錯的字也逃不過老師的眼睛!

  有這樣的老師,我還敢馬虎嗎?沒有想到我的自學努力越來越強了,自然而然語文成績也漸漸提高了。

  這就是我心中的優秀老師,一個什麼都不講注重培養學生能力的老師,一個講課,做是很懶,卻從“懶”中能突出她的嚴格的老師一個帶點幽默的老師

  你記住了嗎?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