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

  是他,是他,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像我們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幽默與無拘束相結合的他會使我們與他倍加的親切與貼近,豪爽的氣度,使他在我們心中漸漸矗立起形象。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着天一樣寬廣的胸懷,使得恐懼的學生重新回到自然,他的舉動和心胸,會使犯錯的同學臉紅,心中默默的說:“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着紮實的基礎和淵博的知識,上課時,他回答問題精妙,下課時,他也是對答如流,同學們對他的知識無不否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獨特的教學方式,新穎的思維方式與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學品質更讓同學們從中懂得了,創新——又是提高一另一基礎。

  大海湛藍,海鳥群飛,真希望那時,心目中的好老師能帶着我們在海邊踏浪,真正的心與心的連接,笑與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着,在紙上表達着。

  也許,在人心目中的好老師,還能讓嚴肅的數學課變成同學們心中的喜愛,讓緊張的考試變得輕鬆自如,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幾千年的教育傳承,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師正在用激昂的語言,為我們講課,激勵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努力。我似乎聽到了,他的血在沸騰。

  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求有什麼貼滿牆壁的紙張,不求有什麼帶滿頸脖的牌子,只求:

  像我們一樣的活力,天一樣寬廣的心胸,腳着地一樣的紮實工作,陡峭山峰一樣的淵博知識,新穎的教學方式,和同學的親密接觸。

  他們只要用自己的心,竭盡全力為我們上課,他就是好朋友,至少在我心中。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倪老師。

  倪老師三十多歲,中等個兒,短短的頭髮黑亮黑亮的,大大的眼睛充滿智慧。你相信嗎,她那雙溫柔的大眼睛與眾不同??會說話!每當我取得進步時,她那雙眼睛好像在說:“你真行,Good!”每當我一大早來教室打掃衛生時,她的眼睛彷彿在說:“你真是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如果上課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專心聽講!”上星期,倪老師一家三口參加了新北區“綠色家庭”環保知識競賽,同學們迫不及待地問老師:“老師得獎了沒?”“你們猜!”倪老師笑眯眯地說。“一定得獎了!”“哦,何以見得?”“你的眼睛告訴了我們!”“你的眼睛里分明寫着兩個字??成功!”“知我者,你們也!”倪老師笑得更歡了。“其實任何事,只要認真去做,都會有成功的機會!孩子們,你們說,對不對?”我們心悅誠服。

  倪老師上課與眾不同。據最新統計,在所有任課老師當中,倪老師是最受歡迎的。她給我們上課沒有師生界限,幾個調皮的男生到了她的課上更是如鳥投林,如魚得水,越發得意。她講課聲情並茂,且妙趣橫生,一堂課下來,無人不精神抖擻、意氣風發。提出一個問題時,她喊同學回答,都要帶上一個修飾語:“我的課代表”“我的小助手”,好像交情很“鐵”。如果那位同學回答得特精彩,她便會來一句“Sitdownplease,verygood”,引得我們哈哈大笑。講課時,她喜歡用一些有趣的手勢和生動的比喻幫助我們理解。比如有一次講到地球的形狀時,她說:“你們記住,地球的形狀就像你們平時愛吃的橄欖,不過,它是一個變形的橄欖,一頭大,一頭小。”說著,她用兩隻手在身體前比劃出一個非常大的橄欖形的“地球”,那副模樣真有趣!在笑聲中我們輕輕鬆鬆地記住了她講授的知識。

  期中考試前,由於學習緊張,老師們忙着給我們講解各種試題,臉上整天緊繃繃的,除了倦意,很難找到笑意。但倪老師例外,她仍然帶着一臉微笑走進課堂,讓我們倍感溫暖。記得有一次,她進教室上晨會課,獎勵一些學習有進步的學生。她拿着一個大包,很神秘。是什麼呢?她微微一笑,說:“這裡面裝的棒棒糖,是獎勵你們的……”話一出口,教室里便炸開了鍋,怎麼把我們當做小毛頭了?她接著說:“這是我女兒從小最愛吃的棒棒糖。”教室里一下子又靜了,領獎的同學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着棒棒糖,樂呵呵地回來;沒有得獎的,東瞧西望,看一眼也幸福似的。同學們很捨不得吃,舔一下,想想自己,想想老師的孩子,甜到了心窩裡。

  每天放學后,倪老師很晚才回家,總是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看書。她在看什麼書呢,看得那麼專註?有一次,我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輕輕地敲開了辦公室的門。“倪老師,什麼書這麼好看?能借我看看嗎?”我拿過書一看,恍然大悟地說:“是江蘇自學考試的書!我看不懂。”倪老師撫摸着我的頭,笑了,她的眼睛告訴我:“等你長大了,就能看懂了!”

  看,這就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師??倪老師

  一位負責的教師在授業,一位盡職的教師在解惑,一位優秀的教師在示範,一位卓越的教師在啟迪。偉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終生實踐的宗旨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它在傳遞着真心,真心對待內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識的學子,真心回報家長的重託,真心實踐教育造福子孫的光榮使命。真心是教師純樸心靈的展示,是誠信文明的傳播。真心誠意的喜愛孩子,並讓孩子感受老師的喜愛,是一種功夫也是一門藝術。這種喜愛是對生命的尊重,而不是功利的訴求。是自心底里流出,而非虛偽的作秀。孩子的成長不僅是知識、技能的積累,更重要的是精神和靈魂的發育、成熟和提升,教育需要好老師的信任和寬容,教育更需要好老師的耐心與守望。

  真心--重德博學,尚美樹人。

  一位好老師,一位德高望重的好老師,總在以無窮的智慧啟迪人。他們在努力尋求教學規律同時,不忘深挖教學藝術。我清楚的記得一位老教師說過“一個人的習慣決定一個人的性格,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她的話讓我感慨萬千。她是一個平凡的教師,但對工作十分“挑剔”、“嚴格”。高標準、高要求詮釋了她完美主義的理念。在編排節目時她總是第一個先到,對孩子的動作、表情要求十分嚴格,哪怕是一個不到位的細小環節也不放過。偶爾的出錯,她會寬容的指導。屢次的馬虎,她會毫不留情。她即將退休,但對工作毫不懈怠。憑着對教育事業的執着,她感動着周圍的同事和學生。在市場化經濟的今天,拜金的不少,教師的道德素養、人格魅力靠的不是金錢地位的標識,靠的是豁達的理想追求,靠的是問心無愧的衝天豪氣。

  還曾記得電影《一個也不能少》,一個性格直率的山村女教師到城市苦苦尋找失學的學生,路途的艱辛,電台的感人訴說,讓我們歷歷在目,一位樸實的山村女教師,用純樸、善良表白了教師對工作的無限熱愛。

  真心--啟迪智慧點化生命。

  一位好老師不會放過一次鼓勵學生的機會,因為在孩子們眼裡,鼓勵是找回自信和成功的催化劑。我們可以不必太在乎學生的優點、成績是否鶴立雞群,只要他們進步了就鼓勵吧!同學們的勇氣和睿智需要我們為他們搭建展示的舞台。一位好老師明白孩子的心,有的天真,有的懂事,有的堅強,有的脆弱,我們決不能輕易傷害和踐踏。當同學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和他們談心,用善意的行動去支持他們。一次關心孩子的家訪,一句挫折時的鼓舞,一句生病時的問候,一句成功后的祝賀,一聲長跑時的加油吶喊。這點滴感動也會深深烙在孩子們心中。這種感動會在同學之間相互傳遞和發揚。

  真心--追求卓越,富於創新。

  創新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一位深受學生喜愛的好老師,體現着對教學的精益求精,體現着對教學的銳意創新。課前的精心準備,課堂的高效、風趣,課後的耐心輔導是他們刻苦鑽研的、規範教學的縮影。分析學生,教學反思,親身實踐是他們精益求精、治學嚴謹的真實寫照。實驗小學有這樣一群教師,他們有着紮實的教學能力,有着獨特的教學風格,有着以書為伴不斷充實自我的科研精神。他們對待工作勝過家庭,他們早到校晚回家。學生失敗時,會看到他們失望和嘆息背後的經驗總結與科學舉措。學生取得成績時。他們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是他們的治學嚴謹改變着學生的學習態度。

  真心--帶着靜心,伴着童心。

  在這個物質財富越來越豐富的時代,追求的多元,使得心靈愈加容易浮躁。留住寧靜,守住那份真誠、善良和純潔的心靈,是多麼的重要!一位好老師明白只有真正心靜的人,才能做到虛懷若谷,才能不計厲害得失,才能容人之過,不責於人,做到寬宏大量。有一顆靜心,是為了使自己面對道路的挫折輕鬆自如。一位好老師,他會靜心、快樂同在,他不會整天板著臉訓斥學生,他知道學生的天性喜歡搞笑,特別樂於輕鬆自然的學習氛圍,好老師不會吝惜幽默,他明白幽默能調節緊張的情緒,能增進師生的友誼,能促進教學的最優化。能收穫意外的驚喜。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中國教育群星璀璨,隨着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中國教壇上湧現了一大批以優秀教師為代表的師德表率、育人模範、教育專家。好教師在付出着,也在收穫着,收穫着孩子們的那份真誠與渴望,收穫着家長的熱情與期待,收穫着社會的認可與尊重,收穫着桃李芬芳的教育之春。

  四年級:funny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