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時,感覺就像一位高尚的智者和我談了一次長話,我深深地被海倫的堅強毅力所感動。在十九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就是她——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海倫擁有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讓世界為之感動。她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出口,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去儘力幫助貧困的人們。

  這是一個震撼心靈的勵志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用我的眼睛做什麼呢?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淳樸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我”要長久的凝望莎莉文老師,因為是她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意義。“我”還會把眼光落在嬰兒的臉上,捕捉那種充滿渴望、天真無邪的美。第二天,“我”要黎明即起,望着黑夜漸漸轉變為白天,看看漫漫長夜是如何變為白晝,那是多麼燦爛。看完日出,我想去探索與研究,我將奔向城市有名的藝術館,通過藝術來搜尋人類的靈魂。第三天,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我”還要和普通人一樣,去為了生活而奔波,去享受享受陽光和快樂。

  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失明的海倫,她用心在看世界,她能感受到我們從未發覺的美。人要在失去之後才會發覺擁有的珍貴,當你為沒有一雙漂亮的鞋子而哭泣時,你該為你有一雙可以穿鞋子的腳而感謝。海倫。凱勒想讓健康的人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表達了自己對生命的渴望與珍惜。

  假如你也是個盲人,你是否會自卑;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去做些什麼,看些什麼?你也應該像海倫那樣,勇敢樂觀地站起來,我活着,我快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用心去感受世界。自信自強,勇敢樂觀,海倫凱勒用自己的毅力震撼了世界。

  這本書,教我學會了用心感受世界,使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毅力,要有充足的信心,不要依賴在別人的翅膀下,要學會自己去飛。海倫正是這樣,用自己的力量創造了奇迹!

  崧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潘佳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