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書——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書——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好書——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標籤:讀《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我心中的好書作文

  這個暑假,我又重溫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真覺得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書。

  《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是法國着名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經典之作。這本書寫了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個勇敢、聰明、善良、遇到危險不慌不忙而充滿神秘色彩的人。在“珍珠”這一章里,他為了救一個採珠人免遭鯊魚的攻擊,帶領自己的兄弟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手拿短刀向鯊魚肚子上刺了一刀,受了傷的鯊魚更加瘋狂,船長抓住它的一隻鰭,勇敢的與鯊魚搏鬥,險些送命,最後鯊魚被一個夥伴用魚叉刺死。現在想起來,我還忍不住為船長喝彩。

  這本書中的深海景色也描寫得很好。書中許多罕見的海生動物和奇麗景象,作者描寫得惟妙惟肖,就像描寫海底森林的這一段“陽光投射在寧靜的海底,彷彿是透過光譜被曲折分析的光線一般,美不勝收。連海底的岩石、草木、貝殼和珊瑚,也都染上了陽光的七彩,令人驚訝。”海底森林的景色好像真的展現在你的面前。

  這本書更精彩之處是書中的情節此起彼伏,扣人心弦。尼摩船長帶領着他的夥伴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種種險情,我的心也隨着故事的起伏一上一下的。在講到章魚襲擊時,我看到章魚把一個船員抓走了,我的心也被揪得緊緊的,時刻為船長和他的夥伴擔心。

  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不僅情節曲折、撲朔迷離,而且蘊含著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更為可貴的是,《海底兩萬里》中的幻想多以科學為依據,許多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

  六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書——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書——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