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bylovewelive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bylovewelive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  

  我在那個五月末遇到黎桑。小樹生出枝椏的季節。她是靜默的女孩,眉宇間總顯着淡淡的憂愁。有讓人心疼的憂鬱感。  

  偶然的機會。我知道黎桑有很富裕的家境。可是她並不快樂。  

  五月的雨下得人心煩。我看到黎桑一個人蹲坐在我家的門前,哭泣。那是一種令人揪心的場面,濕潤的長發裹着美麗的面頰,有驚心動魄的美。  

  “慕雪,帶我回家吧。帶我回家……”  

  黎桑只重複着這一句。這一句話,足夠給我一個理由,讓我想照顧她一生的時間。  

  黎桑的父母又吵架了。於是她只穿着那身白色的連衣裙,來到我家。她說:“慕雪,那個家沒有一點溫暖和親情。我忽然發覺我挽救不了它……”  

  一個小時之後,我看見一對中年夫婦神色匆匆地進了父母的房間,黎桑被叫了進去。透過門的縫隙,我看見黎桑表情麻木,像一具死去了的屍體。而那對夫婦臉上堆滿諂媚的笑,看得出,黎桑受夠了這樣的家庭。黎桑說,他們總是當著我的面推託我,他們都不要我。我不明白,為什麼如今這樣想甩掉我,當初還要把我生下來。  

  黎桑的父母帶着黎桑走了。  

  一個月後,黎桑過着一個人的生活。父母只給她留下一間空曠的房子,和那些世俗的錢。他們在一個雨夜各奔東西,留下孤獨的黎桑獨自在房間里哭泣。整整一個晚上。哭過之後,黎桑把那些因爭吵而破碎的盤子一起扔到了垃圾堆中。義無返顧地走進人海。  

  黎桑說,她小時候,就喜歡拼圖。把每一個破碎的片段連接起來,就像是找到了幸福。父母吵架時,她喜歡拼湊破碎的盤子,一塊一塊地,可就是總差那麼一塊,總是無法拼出完滿的結局。黎桑手上的疤痕,是幸福走過的烙印。  

  黎桑說,那是生活給我的灼傷。讓我清醒地明白痛。  

{2}。  

  黎桑的一切我都想記得。  

  黎桑不吃早餐會胃痛。  

  黎桑討厭別人碰她的頭髮。  

  黎桑喜歡看安妮寶貝的書。  

  黎桑希望有人疼她。  

  每天早上我都會給黎桑帶早餐,還有一杯溫熱的牛奶。我會給她找所有安妮的書。我會永遠疼她,黎桑,我會照顧你。  

  媽媽說黎桑是早熟的孩子。經歷太多並不是好事。  

  黎桑總是憂傷地看着我。她用溫婉的語氣跟我說,慕雪,為什麼對我那麼好。你知道么,有些東西,是不能夠分享的。  

  什麼不能夠分享呢?  

  黎桑你告訴我,什麼不可以分享。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從我第一次看到你憂傷的眉眼,我就決定照顧你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的友情。  

  To have and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 for richer for poorer ,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 to love and to cherish , till death do us part.  

  比愛情更長久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bylovewelive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byloveweliv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