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看到過為了一桌好菜,而你爭我奪,拼個你死我活嗎?今天就在我家上演了這一折好戲。

  今天,放學后,我回到家中,一陣誘人的香味向我撲鼻而來,饞得我口水欲滴。我趕忙跑進廚房,只見媽媽正將一盤軟炸豬肝端上了桌。在5點5時5分55秒時,媽媽在一道道美味佳肴下累得直哼哼。只聽媽媽大喊一聲:“開飯咯!”我和老爸早已餓得奄奄一息。聽到這動聽的聲音,我們兩隻餓扁了肚子的鴨子立刻伸長了脖子。一進廚房,十幾種菜香味向我們“襲擊”而來,喲!菜還真不少,有紅燒鯉魚、油燜大蝦、鱔段粉絲……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盤讓人着迷、香氣四溢,令人胃口大開的蒜香魷魚。

  我用眼掃了一下四周,飛快地把位置移動到蒜香魷魚面前。正當我心裡暗暗高興,要把這盤菜獨吞時,一個黑影出現在我的身後,定眼一看,原來是老爸。他明目張胆地對我說:“請你讓一下,這個位置是我的。”我頭也不抬,不服氣地回答:“憑什麼?”“就憑我是你爸!”他語氣加重的說。沒辦法,要尊老愛幼,我只好依依不捨的讓了位。我一走,爸爸立刻坐了下來,兩眼直勾勾地盯着蒜香魷魚,灰沉沉的臉一下變得紅光滿面,只見他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完全忽視了我的存在。好啊!原來讓我走開,就是要讓自己一人享受美味,居然還肆無忌憚地讓我讓位,真是“我知尊老,他不知愛幼”。看到這種情形,我氣極了,竟想起《水滸傳》中的插曲:“該出手時就出手。”迅速地伸手去奪,爸爸知道了我的舉動,一個“降龍十八掌”把我打出一米遠,我飛跑過去,抱住爸爸的手臂,他想把我扔出去,我用腳勾住飯桌,不走!倆人拔起河來,爺爺在旁看熱鬧:“加油,加油!”媽媽無動於衷,默默地在一旁準備好了創口貼……最後,我倆都沒吃到,因為它被媽媽一網打盡,只有殘羹剩漬,一桌子的好菜也被爺爺奶奶一掃而空。我和爸爸只好泡了兩包方便麵,吃時,爸爸對我說:“千真萬確,民以食為天。”“哈哈!”我苦笑到。

  有趣的事,往往是一些小事。享受生活,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