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令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過很多人,如:把我們撫養成人的父母;教書育人的老師;救死扶傷的醫生們……他們都很偉大,但我最敬佩的人是默默無聞的工人們。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工人們在努力的工作,穿着長袖,試問,在大日天的,你穿着長袖在外面,頂着太陽,拚命的工作,你會作何感想?可他們卻毫無怨言,即使帶了一個帽子,也擋不住太陽公公的陽光度,他們的臉上黝黑黝黑的。熱了,坐在樹蔭底下,用帽子晒晒風;渴了,他們喝礦泉水;休息一下了,他們就坐在地磚上,和同事們聊會天。可工人們並不覺得苦、累,他們為的是為我們大家服務。

  一幢幢高樓大廈,離不開他們的汗水和心血,從側面上來講,一幢幢高樓大廈是靠着水泥和磚頭,實際上,是靠着工人們的汗水。當我們住進新房子時,心裡很開心,喬遷之喜,同大家一起樂呵,有誰會注意到,在一棟棟房子,是工人們頂着烈炎,建築出來的!有誰注意到,當我們舉杯共飲時,工人們又忙碌起來了!;有誰注意到,當我們享受着空調帶給我們的涼爽時,工人們在建築地上辛勞的工作,揮汗如雨!他們仍沒有半句怨言!

  現在有些人,上着白領,吹着空調,還嫌文件多,麻煩!可你們想一想,工人們在外面賣命的建築房子,比起那些白領們,工人們比他們艱辛的多了。

  有人會說,他們小的時候不好好學習,現在是自作自受!你們當然看不起他們了,你們現在所住的房子,不都是工人們建造的嗎?你們在嘲諷他們的同時,看看自己比得上嗎?別覺得自己比工人們高貴,瞧不起別人等於在踐踏自己的人格!

  值得我們讚揚的人有很多,但是他們更值得我們讚揚,更值得我們敬佩!

  六年級:陳曉雯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