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他戴着一副眼鏡,總是面露微笑,在他的笑容後面是一顆善良、博愛之心。 

  一天放學,我正在小區里走着,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貓,看着這隻貓,我想起這是樓上王奶奶的貓,叫“花花”,可它為什麼不回家呢?晚上吃飯時,我把遇見花花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媽媽,並問:“ 花花為什麼不回家吃飯?”媽媽嘆了口氣說:“樓上的王大媽去世了,她的兒女草草給她辦了喪事,就把她的房子賣了,跟本顧不上花花了,以致於花花成了流浪貓。”爸爸聽后認真地說:“花花也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既然它被遺棄了,咱們就把它找回來”吃過飯,我和爸爸正準備去找貓,這時突然下起了雨,於是我對爸爸說“下雨了,要不我們就別去了。”爸爸那微笑着的臉突然嚴肅起來,對我說:“不行,下雨了,小貓一定會被淋病的!”說完,穿上雨衣就走了,而我沒有跟去。過了令我心急如焚的半小時后,爸爸終於回來了,他的腿被草叢劃出了一道道口子,有的口子還滲出血來,他身邊帶着被雨沖洗了一遍的花花。一進門,爸爸馬上給花花洗了個熱水澡,然後用毛巾從花花的頭到尾一遍一遍地擦了又擦,最後又換了塊干毛巾給貓蓋上,手還一邊不停地磨搓着花花的脖子,好像在告訴花花:“你並不孤獨無依靠,人類仍然是你最可依賴的朋友!”原本不時地哀叫和躁動不安的花花漸漸平靜下來,眯縫着眼睛享受着爸爸的撫摸。我按爸爸吩咐給花花端來魚湯泡飯,可花花怎麼也不肯吃。爸爸看到花花這幅樣子,咬着嘴唇在客廳了踱來踱去,最後,他去了附近的便利店買了一袋貓糧。第二天早晨,細心的爸爸發現花花無精打采像是病了,他顧不上吃早點就抱着貓去寵物醫院看病。後來得知花花是感冒了,在爸爸的細心調理下,花花一天一天地康復起來。我看到花花活潑地蹦來跳去,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爸爸對待生命有一顆“關愛的心”,正是爸爸這種對待生命不拋棄不放棄的負責態度,才使生命變得生動可愛。爸爸對待弱小生命的態度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尊嚴,他是一個令我尊敬和佩服的好父親。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