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堅持不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持不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中學到的東西就像沙灘上的貝殼,總會被人撿起。有一次,我撿起了堅持不懈這個貝殼,它對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次,我看到有小朋友在走單杠,我心血來潮想要練習走單杠,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

  “太好啦!”我興奮不已地大叫道。

  我迫不急待地想走單杠,便不管會不會失敗就站了上去,想在媽媽面前大顯身手,好讓媽媽誇我幾句。可站上去還沒立穩,便“咚”的一聲掉了下去。為了不想讓媽媽笑話我,不甘心的我又上去了,沒站穩便又掉了下來。唉!本來想露兒一手的,怎麼……媽媽肯定不會表楊我了。我喪氣極了,漸漸地頭低了下來,後來失去了信心。媽媽見勢趕快走了過來,告訴我我還不會,剛開始學時必需扶着我走。無奈的我只好被媽媽扶了上去。剛走了幾步,我感覺被扶着走很輕鬆。媽媽扶着我走完一遍又走一遍。不知走了多少遍,我自以為自已可以走單杠了,想自已走,可不妙的是該回家了。我死活不想走,最終無奈之下還是被媽媽拉走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又過了些天,我們又來到有單杠的地方,這次我信心十足了,想我可以大展神威了,便又蹦又跳地跑過去,可又一次次的失敗了。我哭喪着臉,像個放了氣的氣球。而在一旁看着我的媽媽卻笑了笑,我生氣極了,為什麼不扶我?可過了一會兒,我似乎明白了媽媽媽的用意,一下子來了勁,也有了信心。媽媽開始教我怎麼自已走,我耐心地聽着。我按着媽媽所說的,我試着用兩隻手臂保持平衡,這次走了兩步才掉了下去。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像兔子一樣越跳越高,開心地轉了幾圈。

  媽媽滿意地說:“今天表現不錯,就練到這裡吧,我們現在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抑制不住自已的興奮,大呼了一聲。媽媽第一次對我說要想成功堅持最重要,要學會:無論做什麼事必需要堅持到底,不然什麼事也做不好的。從那時起,堅持這個信念就刻骨銘心地記在了我心裡,難以忘懷。

  本着堅持這個信念,我一天天地堅持不懈地練着,每次都是練到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但從不說累。有進步了媽媽就沖我笑笑,失敗時也笑着鼓勵我。天黑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想着改天再來練。

  先練時我總是側着走,過了些天我學會了走一字和走八字,進步可真大啊!我也很為自已高興哩!

  經過數月的艱苦練習,我一天天在進步着,終於有一天,我成功了!我可以在單杠上隨心所欲的走出各種步伐而不掉下來。那天,天氣是那麼明朗,小草、小花都跳着舞祝福我,大樹也招着手為我歡呼,我興奮極了。我像脫韁的野馬一樣,狂奔着,歡呼着。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說的真對呀!

  堅持,是一種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做人要學會的。堅持,可以使人成功;堅持,就像船上的帆;堅持,是永遠不敗的精神!

  六年級:安相澤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持不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