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孔雀找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孔雀找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大森林裡,所有的小動物們都有朋友,只有一隻美麗的小孔雀沒有朋友,這是為什麼呢?快跟我來看看吧!

  每一天,小孔雀都自己玩。有一天,她終於玩膩了,可是小孔雀沒有朋友,她孤單極了,見到其他小動物都有朋友,就她沒有。於是她傷心的哭了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鴿子看見了小孔雀這樣傷心,就飛過來,問道:“小孔雀你怎麼了?”小孔雀傷心地回答:“我沒有朋友,我好孤單。”鴿子說:“我去找一些動物來和你交朋友吧!”

  第二天,小烏鴉知道了這件事,便去找小孔雀交朋友,他誠心誠意地對小孔雀說:“小孔雀,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嗎?”小孔雀看了小烏鴉一眼,沒搭理他,心想:他黑乎乎的,如果和他交朋友的話,一定會被別的小動物嘲笑的。烏鴉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便悶悶不樂地飛走了。

  第三天,啄木鳥也聽說了這件事,又來找小孔雀交朋友。她對小孔雀說:“小孔雀,我想和你交朋友,可以嗎?”小孔雀神氣地對啄木鳥說:“你天天和蟲子打交道,臟死了,我才不要和你交朋友呢!”啄木鳥聽了,難過地飛走了。

  幾天下來,小孔雀都沒有交到朋友,她傷心地回到家裡,對媽媽說:“烏鴉想和我交朋友,但是他太黑了;啄木鳥想和我交朋友,但是她太髒了,我都不想和他們做朋友。”媽媽對她說:“看人不要看他的缺點,要看他的優點,例如,啄木鳥為什麼成天跟蟲子打交道呢,是因為她在給大樹爺爺治病。”聽了媽媽的話,小孔雀恍然大悟。便去找到了烏鴉和啄木鳥並向他們道歉,最後大家都成了好朋友。從此,小孔雀再也不孤單了。

  因為她明白了:看人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內心,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六年級:林俐冰

您正在瀏覽: 小孔雀找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孔雀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