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找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找朋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斷了線的風箏,在天上飛。他繃著臉兒,很不高興,老想哭。

  風兒拍拍他的肩膀,問他:“風箏,你幹嘛想哭?你千萬不能哭呀!你要是哭了,你的身上吸了淚水,就會變濕了,變得很重很重,我就推不動你,你也就飛不起來啦!”

  風箏說:“本來,我在地上,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可現在,我的線斷了,回不去啦。我一個人呆在天上,沒人跟我講話,跟我玩,我還不難受嗎?”

  風兒說:“噢,原來是這麼回事。我看,你得找些新朋友。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孤獨和寂寞了。”

  風箏點點頭。他聽了風兒的話,要找些新朋友。

  找些什麼樣的朋友呢?風箏想:我得找些好朋友!

  太陽在很高的天上,笑眯眯的,閃着金光。

  風箏就朝太陽飛去。

  風箏問太陽:“太陽,太陽,你願意不願意做我的好朋友,跟我一起玩?”

  太陽很高興,臉兒紅紅的,對風箏說:“我願意跟你做好朋友!我有很多很多的光,很多很多的熱,我誰也不給,只給你一個!”

  於是,太陽的光不照別的地方,只照在風箏身上;太陽的熱不給地上的人們,只給風箏一個人。

  這麼一來,太陽的亮光太強了,像金針一樣刺人,讓風箏睜不開眼睛;太陽的熱氣太足了,像火一樣燙人,讓風箏受不了。

  風箏說:“太陽,太陽,你不能只跟我一個人要好,這樣我反而會燒壞。你應該把光和熱給大家,給很多很多的朋友。”

  太陽聽了風箏的話,想了想,說:“你說得對!我不應該只跟一個人好,就不管大家了。”

  太陽又把光和熱撒到地上來,給了人們;也給了牛啊,羊啊,鹿啊,許許多多的動物;還給了花啊,草啊,樹啊,麥子啊,許許多多的植物。

  天黑了,月亮出來了。月亮白白的臉兒多乾淨!她在天上靜靜地笑着。

  風箏向月亮飛去。

  月亮不刺眼,也不燙人。她的身子彎彎的,兩頭尖尖的,就像個彎鉤。她鉤住了風箏腳上的線頭。

  月亮對風箏說:“從現在起,咱倆就是好朋友了。你不要離開我!”

  風箏說:“這怎麼行呢?我還要找別的朋友玩,怎麼能一直呆在這裡?”

  月亮冷冰冰地說:“不行!你只能是我一個人的好朋友,我不讓你跟別人玩!你就在這兒陪陪我吧,我會講好多好多故事給你聽。”

  “只跟你一個人玩?那多沒意思!我要找很多很多的朋友,跟大家一起玩!”風箏搖搖頭,用力掙脫了月亮的彎鉤,離開了她。

  那邊,小星星們閃亮着眼睛,嘻嘻嘻笑着,說:“瞧,那個風箏怎麼只跟自己玩?”風箏向小星星們飛去。他問:“小星星,你們願意做我的好朋友嗎?”

  小星星們眨着眼睛,笑着說:“你真傻,我們當然願意羅!我們要交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風箏和小星星們一起玩。小星星們真調皮!他們故意把星光弄滅。黑暗中,風箏聽見小星星們喊:“風箏,我們玩捉藏好嗎?你來找我們吧!”

  風箏在夜空中飛來飛去找星星,每找到一個小星星,這個小星星就把自己的星光再點亮。

  找啊找啊,一個小星星,兩個小星星,三個小星星……滿天的小星星都亮了!

  風箏快樂地喊:“我找到了!找到了這麼多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風箏找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