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我寬容的木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我寬容的木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裡一直保存着一艘歪歪扭扭的小木船,雖然它已經破破爛爛了,但是他卻無時無刻的提醒我要待人寬容。每當我不經意間看到它時,總會想起那件往事和那個人。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了他的小木船,猛的向地上摔去“啪”的一聲,小木船被摔得四分五裂。

  但是,其實船一脫手我便後悔了,我回想起我與陳明的點點滴滴。可船卻狠狠的撞在了地上,變得粉碎。

  只見陳明兩眼直直地看着木船的殘骸。而我則感到十分愧對於陳明,我不敢看他,抱起他的木船殘骸便跑回了家。我坐在家裡反思了很久。感到自己做錯了,陳明並不是故意的可我卻是故意把他的小木船摔壞的。就算他真的有錯,我也應該去寬容他一下,這樣事情也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想到這裡,我開始用膠水修補小木船,希望這樣做可以讓陳明原諒我的所作所為。

  木船終於修好了。就在我準備把它還給陳明時,我驚訝的發現陳明正站在我家門口,手中也拿着用膠水粘好的小木船。我們兩個看着對方手中的小木船,不禁大笑起來。

  這件事不僅讓我與陳明的友誼更加深厚,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交一個朋友時,不僅要體諒對方,更要學會包容。這樣你與朋友的友誼才能更加天長地久。

  王四營中心小學6年級4班 龔澤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教我寬容的木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我寬容的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