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學會善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學會善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不知道善良有什麼用。

  我只知道玩耍,別人得罪我,我就會狠狠的揍他,打上一架后弄得髒兮兮,滿臉淚水的回家。如果我有一個糖果,我是不會給別人的。如果我有很多,我也只會把我不愛吃的,和我覺得包裝很醜的糖果給別人。我並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有一天,當我再次哭着回家的時候,爸爸替我換了一件乾淨的衣服后,鄭重其事的和我談話。

  他問我:“如果蘋果只有一個,能不能裝滿大家的籃子?”

  我眨巴眨巴眼睛,笑着說:“沒有那麼小的籃子。”

  “那要是蘋果樹只有一棵,枝椏能不能將果園遮滿?”爸爸看着我,臉上的表情使我捉摸不定。

  “果園那麼大,應該是不行的。”我因為父親的態度,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孩子,你知道嗎,要是他把心靈的善良分撒給大家,那到處都會有明麗的光,就像一個小小的蠟燭就能照亮整個房間一樣。”

  從那一刻起,我知道善良就像陽光,能夠照射進人的心田,溫暖着人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學會善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學會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