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軍魂 

 一個陰天,天空是那麼的混暗……人們急急忙忙的趕回家享受在家裡的溫暖,一個老太太她站在雨下,沒有絲毫回家的意思。話要從1個星期前說了:這天早上,老人打算給在部隊的兒子寄一些自己做的豆腐乾、豆腐乳……她一路走還一路和熟人說自己的兒子在部隊里,“他最喜歡吃豆腐了!”老太太總是這樣說。回到家,發現郵箱上有一個包裹,打開一看:陣亡通知書!她將近瘋了!一頭栽倒在路邊,還好有好心的人們將她送去醫院。“難怪這個月沒寫信回來,難怪這個月沒寫信回來…。” 

老太太一直說著,她一下子明白了真相! 

 老太太失去了家裡的頂樑柱,她的老伴早以離世。老人每天抱著兒子的相片:那走路時又跌又倒的,胖乎乎的小臉……老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淚。每天,她一看便是一天…… 

 一個月以後,某個軍隊的5連來到這個市進行招兵和演出。老太太,知道這是兒子的部隊,買了最前面的位置。星期天,文藝表演開始,華麗的演出,快樂的音樂讓老人基本上忘了別的事。最後,是部隊士兵們自編的歌曲。誰也不知道,上台的竟是整個連! 

“也許我已離你而去, 

可是我還活在你心裡。 

不知道我有多麽想你! 

————————- 

也許我可能死去! 

但是我還在你心裡! 

身邊的人,都是你的心! 

你知道嗎?我還活在這裡! 

這個世界………… 

只有我在你心裡……” 

老人被請上台,她流淚了,人們沒忘記她,沒忘記她兒子……。那個在邊界誓死為人民的英雄——XXX誰忘了他呢? 

 事後,老人和一個軍官談了談,軍官說她的兒子是在戰鬥中為了救一名傷員而被擊中後腦勺,後來戰士們搶回他時,他已經奄奄一息,倒在了戰場上。“只要你想他,我們就是你的兒子!5連全體都是您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軍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