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芬芳的雪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芬芳的雪蓮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都是在一個偏僻,但有美麗的村裡長大的,這裡,留下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我從小跟爸爸媽媽在村裡生活,每天都是在勞動中度過的,儘管如此,但是我還是很快樂。家裡的院子里有一口大水缸,裡面有着美麗的雪蓮,這雪蓮真奇怪,每天爸爸打開窗戶,到院子里餵雞鴨鵝的時候,會順便看看雪蓮,這時的雪蓮就會展開,擺脫含苞欲放的樣子,芬芳撲鼻的香味,只要爸爸在看雪蓮,雪蓮就會為爸爸開放,像一個羞澀的少女。 

  但是,過了幾年,爸爸忽然去世了,媽媽也遠走高飛了,我不知何去何從,只好留在這曾經美好的家裡,自己種田,自己勞動,默默無聞,每天,我也會看看雪蓮,但雪蓮沒有綻放,只是給了我一陣芬芳的香味,這我已經很滿足了,應為我堅信,它是有靈性的。一直以來,我每天都會聞一聞雪蓮,然後去勞動,彷彿雪蓮給了我動力。 

  一天,我疲憊不堪的從田裡回來了,忽然看見雪蓮居然不見了!我十分緊張,四處的找啊找,都沒有找到雪蓮,我傷心欲絕,嗚嗚的哭了起來。這時,天空上下起了飄飄小雪,嗯,好久沒有下雪了,家裡都變成李銀白色的世界,我快樂的歡呼,但是想起雪蓮,不禁低下了頭,任憑雪花在我頭上。這時,我的面前出現了一位女子,她穿着白色的連衣裙,長着一頭如雲般的頭髮,腳底下是一朵朵蓮花,雪白而純潔,好美麗的姑娘啊! 

  “你好,我說我是那一朵每天帶給你芬芳的雪蓮,你相信么?”女子微微一笑。 

  嗯,大白天的,確實不太相信啊,但是,看她衣着特別,我還是勉強的說道 

  “我相信。” 

  “你相信就好,那麼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從前,我是一個小女孩,住在這兒,這兒是個大家,我們家和另外一家的人一起居住,我從小的玩伴叫阿良,我們總是一起玩,我們兩家人說要我們長大以後結婚,我們都願意,我們依舊玩了起來,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如願以償,但是,不幸卻降臨在我身上。阿良的父母有一天忽然被山裡的野獸給吃了,阿良從此住在我們家,但他神智恍恍惚惚,有時笑,有時哭,有時摔東西,有時則沒事打人。我的父母覺得他是個瘋子,不敢養他,便把它丟棄了。我哇哇大哭,叫着他的名字,找着,終於找到了,我再三勸說,爸媽終於願意了,我們又住在一起。忽然有一天,天上下雪了,我們一起看雪,天空忽然掉下一封信。” 

  “我拆開一看,上面寫着,孩子,你的真誠感動了我,但要救阿良,只能犧牲你一下了。你去山上的溪邊,踩上一朵朵雪蓮,捧在手上,感覺像冰一樣,會很冷,你要堅持住,回到家后,你把雪蓮熬成湯,並把你的手指割下幾滴血,這是真誠的血,每天三碗湯,不可以間斷,如果間斷就前功盡棄,你要堅持,每天如此,直到他好了為止,還有,如果你過多失血,會死的。” 

  “不管真還是假的,我都要試一試,於是,我瞞着父母,走到山上的西邊,好美啊,我才下雪蓮,捧在手心裡,好冷啊,我快被凍僵了一樣,我忍着,想到阿良就忍着,終於到家了,我偷偷熬湯,用鋒利的小刀割下血,好疼,我都哭了,但每天我都這麼熬湯,但阿良還是沒有好起來。我堅持不懈,可是結果不盡人意,我還是失血而死,我死後,魂魄變成了雪蓮,生活在你們家,看着阿良好起來,結了婚,我心痛不必,所以我才為他綻放的。” 

  啊,阿亮就是我爸爸,原來爸爸小時候是瘋子,難怪我一提起爺爺奶奶,爸爸就發了瘋似地。 

  “嗯,我求求你,幫我最後一個忙吧,你可以幫我才下三朱雪蓮,熬成湯,並且用你的血熬湯給我喝嗎?” 

  我想到她為爸爸付出了這麼多,我會幫忙的!我馬上去采雪蓮。好冷啊,我快受不了了,想到她如此為爸爸付出,不行,我要堅持啊,我忍着疼痛,熬成了湯,她微微一笑,喝下了湯。 

  她笑着,身體化成一縷煙,我哭着,她對我笑着,留給我以朱雪蓮 

  “孩子,謝謝你成全我,真的很感謝你啊,這雪蓮,是我的女兒,你好好對待她,長大后你們結成夫妻吧,別重蹈覆轍,好好活下去,我和你爸爸會在九泉之下看着你的。” 

  我防身大哭,眼淚止不住,女子化成煙,變成了雪蓮,在爸爸的墳墓上,永遠的長房,我會好好對待你的,雪蓮……

您正在瀏覽: 永遠芬芳的雪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芬芳的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