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用了兩天的時間反覆讀了這本僅有142頁的好書,心裡非常激動,敬仰這位偉大的人物——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自幼因為一場可怕的疾病而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並且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她想到自己將永遠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她曾經是多麼傷心,多麼痛苦。但她在一位認真、負責的啟蒙老師——莎莉文的幫助下,以堅強的意志和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僅學會了說話,而且考進了全美國最好的大學——哈佛大學,並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光榮地畢業。

  海倫·凱勒是個殘疾人都能夠如此堅強地面對人生,更何況一個正常人呢。海倫·凱勒讓我知道了做人要有勇氣、有毅力、勇於嘗試、自強不息。說到勇氣,我回想到了自己:有一次,班裡舉行演講,很多同學都勇於嘗試了,大部分人都講得不錯,我卻在一旁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眼神。演講完后,老師表揚了那些演講的人,就算演講得不好,也表揚他有勇氣。我卻不敢上台演講。就這樣,我失去了一次寶貴的上台演講機會。

  還有一次,老師提出一個問題,全班舉手的人寥寥無幾,我知道了答案,但不敢舉手,怕答錯了被老師批評,被同學們笑話。後來老師點名其中一個回答,結果他的答案跟我想到的一樣,我才開始後悔剛才沒舉手。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向海倫·凱勒學習。人類,因為有夢想才能創造奇迹。我要以她為榜樣,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也絕不放棄,做一個堅強、勇敢、自強不息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創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六年級:楊潔浩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