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是海倫?凱勒寫的。海倫?凱勒不是一個一般的人,因為她又盲又聾又啞。這些痛苦都是常人無法承受的,而她卻克服了它,戰勝了它!馬克?吐溫也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要是人們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那樣充滿熱情。可見,海倫?凱勒是多麼珍惜光陰呀!記得上個學期,正值體能測試。我和同學在賽道上跑,誰知,在接近終點時,我腿一軟摔了一跤,結果,肘部、膝蓋等多處部位擦傷。從此,我便每天愁眉苦臉的,怨天尤人。做作業覺得沒勁,集體活動也不想參加,老師認為我十分痛苦,便不時安慰我、遷就我。 

  現在想起那個受傷事件,覺得很不應該。我這點小小的擦傷比起海倫?凱勒所承受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海倫?凱勒每天生活在黑暗沉寂的世界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她卻以樂觀的心態將它克服,還奇迹般地學會了多種語言,並且考進了劍橋大學。 

  記得四年級的一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讓我們回家體驗盲人生活,我閉着眼睛一進家門就笑話百出。錯把爸爸的大拖鞋套在自己腳上,興奮得快步走起來。想不到剛一邁步,就後腳踩到前腳,重重地摔了一跤。心裡不禁暗暗叫苦,唉!真倒霉┅┅ 

  我簡直無法想象海倫?凱勒這樣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是如何克服種種困難,完成她的學業的。 

  從現在開始,我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要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