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篇世界着名的童話,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光着腳丫子在寒冷的冬天裡,一個應該合家歡樂的大年夜裡被爸爸叫出來賣火柴,後來凍死街頭的故事。

  讀完這篇童話,我的鼻子酸了。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在人們合家團圓,享受天倫之夜的大年夜,卻因沒賣掉一根火柴而不敢回家最後因在寒冷和飢餓的逼迫下而悲傷的死去有人聽,才出生的小嬰兒都被上帝吻過,難道是那個小女孩出生時沒被上帝吻過嗎?。

  想想那時,看看現在,我們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也不用做,什麼也不用干,每天吃飽穿暖,根本不用去打工什麼的,也不用為了生計而發愁,更不用挨冷,挨餓……我們的生活真幸福啊!記得有一次,我在看書時看到了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在家門口玩兒的時候不小心被摩托車給撞了,司機逃跑了,小女孩送到醫院檢查后,只是頭和腳上有點皮外傷沒什麼的,可是,回家后,她卻要求媽媽買個大熊娃娃,新衣服什麼的,不然就一直哭,直到她媽媽答應了。本來這個小女孩的家庭就不富裕,就靠父親那點兒低廉的工資生活,還要買玩偶。當她高興的拿到她媽媽給她買的玩偶后,她媽媽去病倒了,她才知道原來媽媽為了給她買這個娃娃每天起早貪黑的去打工、兼職。當她媽媽因為疲勞過度而心力交猝,最後致死,她哇哇的大哭說要媽媽,可是她的媽媽還能回來嗎?不!不能了!!!小女孩因為一個娃娃而失去一個母親,而賣火柴小女孩的爸爸卻因為錢而失去了一個女兒。在此,我祝賣火柴的小女孩和那位可敬的母親在天堂過的快樂!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六年級:陳冰凝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