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指南針說:給別人指引前方的道路就是快樂;一杯水說:使乾渴的人重新看到解渴就是快樂;糖果說:“在別人苦澀的時候給他甘甜就是快樂;太陽說:讓饑寒交迫的人看到人間的溫暖就是快樂;歌說: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就是快樂。書上,總會看到一些幫助別人而感到快樂的好事;電視里,總在放映一些幫助別人的人燦爛的笑臉。可是,我不懂,這些你們並沒得到什麼好處啊!真是疑惑不解。那時,老師說:“你去幫助幫助別人,你會快樂的。”真的幫助別人會快樂嗎?似懂非懂...... 

  一次因一道數學題而百思不得其解,朋友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為我耐心講解,認真地聽着,經過朋友的分析,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豁然開朗。這時,我看見朋友笑得比我還甜,我疑惑地問“朋友,你笑得很開心哦!為什麼呀?”朋友笑容滿面“因為我教會了你這個題目啊!我看見你笑了啊!”“啊——”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當時很快樂!“哈哈哈.....”我們都笑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個個老奶奶手裡拿着重重的東西,吃力地向前走着。這時,一個小女孩走到老奶奶身邊為她拿東西,扶着她前行。那個老奶奶有點吃驚了,我無法讀懂老奶奶會因為孫女扶她而這樣驚訝!處於好奇,就慢慢地跟在她們後面,聽着她們聊得好開心啊!從她們談話中我感覺不到她們有什麼親戚關係 ,只是純粹的過路人。此時,她們停了下來,老奶奶的家到了,老奶奶向女孩說了聲:“謝謝!”這聲音充滿了無限感激與快樂!小女孩招招手說:“老奶奶慢走哦!”小女孩燦爛地笑了,笑得那麼甜......這會兒小女孩急急忙忙地跑了。這一幕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很深刻!原來,幫助別人這麼快樂! 

  身邊總是會看到幫助別人和被幫助的人那麼快樂! 

  一次放學的路上,一個可憐的比我大點的女孩走到我身邊向我乞討,我見她全身髒兮兮的,衣服破破爛爛。看着自己僅有的兩元錢,本來是想買東西吃的,可是看見這個可憐的女孩,我充滿了憐憫之心。可店裡那香噴噴的麵包時刻吸引着我,想伸出給女孩的手又收回來了。想想,還是買麵包去!買完麵包,又一次看見了那個小女孩孤獨地坐着,越看心裡越心疼。看着自己的麵包,對自己說:“呵,少吃一次又沒什麼,那女孩也許很多天都沒吃飯了呢!”於是,我走到女孩身邊,坐了下來,把麵包伸給女孩,女孩的眼裡充滿了感激:“謝謝!”她狼吞虎咽地吃着,不住地說:“真好吃真好吃!”我笑了,沒想到自己的一快麵包會讓女孩這麼開心。慢慢地想接近她,想知道關於她的一些事,對她產生了好奇。於是,便跟女孩聊天。聽着女孩講她的故事,凄慘的故事,父母雙亡了,一個人孤苦無依,對女孩我越來越想幫助她了。於是,不只從何冒出的這樣一句話:“女孩,不要當乞丐!即使生活對你有多麼不公平,上帝也會憐惜你的,去打工吧,會有人收你的!”不知道自己說那話時,有多麼認真了,我只知道我很用心很用心地說。“我,會的!謝謝你,讓我對生活有了信心!”女孩對着我,感激地說。我握着她的手,“恩,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恩,我可以!謝謝你,我不會忘記你。你為我的生命開了一朵花。”我們道別了,看着女孩遠去的背影,我笑了,心裡感到甜甜的......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指南針.一杯水.糖果.太陽.歌.朋友,小女孩他們的快樂了。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的心是善良的,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是快樂的。那是一種很快樂的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