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獨自坐在窗邊賞雨,腦海中思索着,思緒漸漸飄遠…雨天是個讓人回憶思索的好時機,會帶領人們通往過去的隧道,毫無疑問的也使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件事,至此記憶猶新,不知不覺間在我心底埋下了一粒花籽,年年盛開一朵花,帶着奮進的馨香,落滿大地……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冬天,當時正值初四的關鍵時刻,老師着急,同學着急,而我不急,自己整日心不在焉,彷彿世界上的任何事都與自己無關,像行屍走肉般穿梭在這兩點一線的生活當中,別人忙忙碌碌,而我呢?仍像觀眾一樣遊離在初四臨畢業的鏡頭上,來來回回,反反覆復…… 

  別人起早貪黑,世界變得黑白;而我仍是一種剛步入初中的狀態,世界依舊光彩,當時也並未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只是…只是在自己行走在校園中時顯得那麼不協調,像提線木偶一樣任人擺布,知道那件事的發生,才是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周末是閑來無事想到去書店找幾本書看看,當我正沉浸在尋找過程中,卻被一聲呵斥打斷,循聲看去,是一個小男孩,他穿的衣服十分破舊,手上臉上都髒兮兮的,讓我聯想到電視劇里的小乞丐,顯然與這個書店不協調,他手裡捧着一本書,給人的感覺十那麼的小心翼翼,經眾人紛說中了解了事情的大概,他家裡窮上不起學,他是個好學的孩子,想把書拿回家去抄一下以方便學習,在和店員說明情況時,店員不耐煩的說:“本店的書是不能外借的,這是規定,你不買只是看看也就算了,還要拿回家,誰知道你會不會還呢,真是的。”男孩非常小心地撫摸着這本書,舔了一下乾裂的嘴唇說道:“可是,我…我會還的,我很喜歡這本書,姐姐你就讓我回家抄一下吧,我會很愛惜的。”這時我點到自己,平時買書又不怎麼看,就只是買回去圖幾天新鮮,看這個小男孩這麼好學,還不如幫他完成這個心愿呢!於是我走過去對小男孩說:“既然你那麼喜歡這本書,那姐姐買下來送給你讓你更好的學習好不好?”小男孩高興地點頭說:“謝謝姐姐,你贏定學習很好吧,我要像你學習。”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顫動了一下,呵呵,竟然有人認為我學習好?我羞愧的說道:“恩,姐姐雖然現在學的不怎麼樣,但一定會努力的,你也一樣哦!”小男孩高興地點點頭。 

  雖然這是一件很不值一提的事情,但對於我來說卻意義深刻,我怎麼可以連個小孩子都不如呢?為什麼總是不努力?所以從那時起,讓我心中有了一個動力,一個不讓小男孩失望的動力,所以,就要默默的付出,自己選擇的路,在艱難也要微笑着走下去。 

  只要讓心中充滿溫暖,播種上一粒花籽,用愛心和奮進不斷地澆灌,相信不久,就會在心底盛開出一朵朵令人奮進的花朵,那時花開,花開不敗。 

  心底的花朵永在……

您正在瀏覽: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