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經歷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事。記得我三歲時,就經歷了一件 有酸有甜的事—— 

  那時,每當我看到那些騎自行車的人做出那些驚險的動作時,很羨慕他們,就想:他們為什麼能做到,而我卻不能?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女兒,爸爸教你學騎自行車,好嗎?”我驚喜的說:“好!” 

  爸爸先把那輛為我準備的自行車推了出來,然後抱我坐到自行車上,我當時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個玩意兒這麼簡單,我肯定一學就會。所以讓爸爸鬆開手,可爸爸卻不肯,說怕把我拌倒了。我一次又一次地對爸爸說:“爸爸,你鬆手嘛,我不會拌倒的!”可爸爸每次都以同樣的話反駁道:“不行,不行!”邊說還露出嚴肅的表情。我看實在不行,就“哇哇”的大哭起來,還抽泣着說:“我自己來!我自己來!嗚嗚......”爸爸見此狀,實在不行了:“好吧!你小心點!”我頓時停止了抽泣,反而“嘻嘻”笑起來。爸爸又苦笑着說:“小鬼。”我做了個鬼臉,爸爸鬆開了手。我開始還慢悠悠地騎着,到了轉彎的地方,不知怎麼拐彎,臉上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自行車也不聽使喚,到處亂拐。只聽“嗵”的一聲,我摔倒在地,嚎啕大哭起來。爸爸見了,急忙跑過來,幸災樂禍地說:“誰讓你不聽我的?”然後又當起好人來:“在哪兒摔倒就在哪兒站起來,別哭了,堅強一點!”我想:也是啊,唉,學自行車真難! 

  我被爸爸扶着站了起來,有一次學習騎自行車。這一次,我讓爸爸把自行車後頭扶着。“預備,開始!”只聽見爸爸一聲令下,我蹬起了自行車,到了轉彎的地方,我有點恐慌,生怕這一次又摔倒在地,可這時在後頭推車的爸爸說:“把車頭往右轉!”我按照爸爸地指示,把車頭往右轉了一下,結果順利“過關”!“過關”后,我們停下休息了一會兒。然後又像剛才那樣循環了幾次,我終於學會了。然後爸爸讓我自己騎,我說:“我不!我不!”爸爸說:“沒什麼的,有誰學自行車不摔跤呢?”在爸爸苦心地勸說下,我同意了。我原以為在開始時,不會摔倒,便把雙手展開。突然,車子倒了,我當然也倒了,又哭起來。爸爸跑過來,嚴厲地說:“誰讓你把手展開的,你還是初學者!”我默不作聲。後來,我自己又小心翼翼地站起來,把車子推起來,然後謹慎地“駕駛”,終於轉彎的地方也過了,我成功了。又循環了幾次,我都成功了。爸爸高興地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吶!恭喜你!”“謝謝!” 

  風雨過後才能看到明媚的陽光!這次學自行車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