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的忘卻與紀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的忘卻與紀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間,應該忘卻的是彼此的不和,而應該記住的是別人對自己的好。 

  對於一個民族來說,應該忘卻的是對其他民族無止境的仇恨,而對於民族的屈辱歷史,人民卻應時刻紀念着。 

  回溯中國的歷史,中國近代史總會令每一個中國人觸目驚心。外國列強壓迫着整個中國,這個文明古國似乎幾千年來有過的屈辱與仇恨,隨同列強一齊湧進中國,籠罩在每一個國人的心頭。尤其是對日本的仇恨,至今籠罩在許多國人心頭,揮之不去。 

  懷着這種仇恨與日本人打交道,雙方總不能開誠布公。現在兩國間政冷經熱的現象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可見兩國在經濟領域內的互助必不可少。但是隔着一道高牆對話,無論如何也不利於合作。 

  懷着這種仇恨去發展本國經濟,很容易走上大力發展軍事以圖報復的道路。熱愛和平的我們想必不願看到這一幕。 

  有人說,血海深仇是不可能平復的。但是同時二戰旋渦中心的歐洲,人民之間的仇恨隨着德國總理的在猶太人墓碑前的一跪也渙然冰釋了。現任德國總理出現在羅曼底登陸60年慶典中,也標誌着歐洲人民之間的仇恨完全消除。 

  兩國之間的仇恨可以隨着兩國的共同努力而消除,但是民族的屈辱歷史我們不但不能忘卻,而且應該時刻紀念。“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我們要謹記過去的屈辱歷史,不讓它再一次在神州大地上重演。深刻理解了“發展才是硬道理”,懷着為國圖強的遠大抱負,去發展國家,建設國家,使國家強盛起來。 

  猶太人能在世界民族之林佔有一個重要的地位,與他們多災多難有關,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在國破家亡、顛沛流離的流浪歲月里時刻不忘自己的屈辱歷史,時刻準備着重建家園。只要有這樣的民族情結,即使他們數次亡國、遭受慘無人道的大屠殺,也能重新站立在世界舞台上。 

  “一切都會過去”的是永無止境的仇恨,而“一切都不會過去”的是歷史,這樣的民族就會強盛。 

  

您正在瀏覽: 民族的忘卻與紀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的忘卻與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