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民族的脊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的脊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時空的隧道悠遠而漫長,人類社會所發生的一切變故和災難對宇宙世界而言,宛如在浩瀚的星際劃上一道淡淡的“痕迹”。它經過斗轉星移,滄海桑田,漸漸地會被歷史的風沙所淹沒。所有這一切,在人們的記憶中也總會殘留幾個讓人無法釋懷的情感片段,但今天,唯有“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害所蘊涵災難性的“歷史數字的巧合”令人唏噓嗟嘆,又不得不讓人頓感宇宙的威猛強大和人類生命的蒼涼與脆弱!

  如果能夠讓我們站在歷史的潮頭縱覽人類發展史的運行軌跡,我們不難發現,大自然無數次的變遷和“發怒”並沒有阻擋人類的發展壯大的步伐。我們中華民族不正是推翻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在與幾千年的腐朽沒落的封建統治和外強欺侵略、蹂躪、欺凌中進行不屈不撓的抗爭之中堅強地站立起來嗎?但是,許多神妙的巧合使人懷疑是不是在冥冥之中有某種奇異的力量在左右着人世間的一切?

  同胞們!朋友們!就算是一場災難性的“巧合”和算得了什麼?難道我們經歷的苦難的還少嗎?我們暫時把目光聚焦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1976年!每一個當代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發生的河北唐山的“人間悲劇”:1976年7月28號清晨3點42分,唐山市發生了里氏7。8級大地震。二十四萬二千七百六十九人在頃刻之間告別人世,陰陽兩界,還有十六萬四千多人受重傷,當時的中國正在處於動亂的經濟困難的時期,而且我們也沒有接受太多的國際援助,但是,勤勞勇敢,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依靠剛毅的精神脊樑戰勝了大自然的考驗,事過30多年,今日的唐山依然煥發出現代化大都市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新氣象!

  “5·12”汶川大地震,給我們中華民族和災區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正如溫總理在指揮抗震救災的現場對大家講到:“‘5·12’汶川地震的烈度、強度,波及範圍和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不亞於唐山地震。我們必須舉全國之力,依靠‘軍民團結,軍政聯合,干群合作’才能戰勝這次災難。哪怕只有一份的希望,我們都要做出百倍的努力,絕不輕言放棄。所以,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群策群力,愈挫愈奮,百折不撓,眾志成城,充分發揚民族的凝聚力,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在這次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中戰勝一切困難,取得輝煌的成果!

  當然,“5·12”汶川特大地震,也是全球人類的一場深重的災難。它是宇宙自然對人類命運和生存環境進行了一次嚴峻的考驗,所以,這次地震災難既是中國的,也是屬於全人類的!我們不僅需要依靠中國人民和世界友人的力量戰勝這次地球上的“劫難”,同時,希望那些曾經與我們唱“對台戲”的“反對者”也能站在“以人為本”的國際人道主義的立場,徹底放棄一切政治偏見和個人立場積極投入救“災民”於水火的“抗震救災”之中來!

  我們也期盼着汶川、北川等受災最嚴重的災區人民,你們一定要堅強!你們的苦難已經牽動着億萬炎黃子孫和國際社會的脈動,挽救災區人民的生命安危、儘快恢復你們的正常生產和生活就是我們不惜一切力量援助災區人民的戰鬥口號!

  最後,請大家允許我借用着名的哲理詩人畫家、文壇驕子紀伯倫的一句話來跟我們共勉吧:“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之外,人們無法到達黎明!”

您正在瀏覽: 民族的脊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