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的脊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的脊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民族的脊樑 

——讀《錢學森》有感 

“在他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他是先行人,披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階梯,留給後來的攀登者。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這就是2007感動中國錢學森的頒獎詞。 

錢學森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隨後赴美留學,師從美國著名空氣動力學教授馮·卡門,成為馮·卡門教授最得意的學生和最得力的助手。他雖身在異鄉,卻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自己的祖國。為了能回到祖國的懷抱,他不惜放棄了在國外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輾轉5年,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祖國。在新中國科研條件薄弱的情況下,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較短的時間內,用較少的投入,為新中國創造了“兩彈一星”的人間奇迹,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不愧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和“中國火箭之父”。 

錢學森為新中國的發展做出了偉大貢獻,我們不僅要學習他的無私奉獻精神和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的精神,更要學習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像錢學森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中國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在國家建設急需能源之時相繼找到了大慶油田、大港油田、勝利油田、華北油田等大油田,不僅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也使李四光獨創的地質力學理論得到了最有力的證明;有“中國鐵路之父”之稱詹天佑在各方面工程師的冷嘲熱諷中,帶領中國人民修築了京張鐵路;“鐵人”王進喜用身體攪拌泥漿,制服了井噴,他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忘我拼搏,創造了“鐵人”的神話…… 

同學們,如今我們的祖國正處在飛速發展之中,這都是我們的先人用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他們是民族的脊樑!讓我們向他們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民族的脊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