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馬信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馬信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我們班的馬信凱,他可是全班有名的“熱心腸”。下面讓我給大家說一說他有多麼“熱心腸”吧!

  記得有一次,因為有勞動課,我特意帶上了小刀為刻畫做準備。早上剛到校,我就拿起了小刀玩了起來,可是一個不小心,把手劃了一個大大的口子,疼得我直咬牙,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看見我這樣,剛剛走進班的馬信凱還來不及放書包,就跑到我面前氣喘吁吁地說:“手怎麼了?怎麼流血了?走,我帶你去醫務室去清理傷口。”我忙說:“沒關係,一點小傷,能忍的。你先去放書包別管我,我一個人去醫務室就足夠了。”他什麼也沒說,拉起我就直奔醫務室,我看着在他背後的書包,一上一下地,心想:這書包一定很沉,為了我這一點小傷,就跑上跑下的太不容易了,何況他又那麼胖呢!到醫務室了,這他才鬆了一口氣,說:“到了,看看有沒有事,我想上點葯就行了。”說完,他對醫務室老師說了些什麼,對我一笑,就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此時他在我心中已不再是以前的他,他彷彿一下子高大起來。

  他不僅對我一個人“熱心腸”對別人他都這樣熱心。記得有一次,中午吃飯,只見馬信凱狼吞虎咽地吃着。“湯來了!”不知誰喊了一聲,馬信凱猛地抬起頭,拿起飯盒三步並作兩步直奔湯跑去。“我的飯里有頭髮!”一位女生喊了一聲。聽了這話,吃飯的人把頭埋得更低了,顯示出一副決不幫忙的樣子,聊天的人呢,立刻拿出作業埋頭寫作業,像是在對那個女生說他們有事,別讓他們幫忙。看到這,原本馬上可以盛到湯的馬信凱,立刻把飯盒飯回自己的位子,奔向那個女生,二話沒說拿起飯徑直走出了班門。這時我心想:他一百多斤重為一盒飯跑上跑下太不容易了。沒一會兒,她回來了,把飯給了那位女同學,然後氣喘吁吁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打開那涼了的飯,大口大口地、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雖然沒有喝到湯,可我想:他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馬信凱就是這麼一個“熱心腸”。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六年級A班:王雨遙  指導老師:顧艷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馬信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馬信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