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人值得我們感恩,感激,感謝……而在我的人生正因為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張老師為我所做的,所以我忘不了她! 

  記得那時一個炎熱的夏天,第一節課就是語文課。在張老師的指導下,我們終於把這篇課文學完了,可在這時,張老師提了一個問題,把全班給難住了。我根據課文理解,再根據上下文來想這個問題,雖然我有了一個答案,但是總覺得心裡老沒底,沒敢舉手,就把剛剛舉起的小手,又悄悄的藏在口袋裡!班級里安靜得嚇人!老師笑了笑說:“既然沒人說,我們就再有感情的讀讀這個句子吧!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對不對?老師先開頭……” 

  我們膽戰心驚的把這段話,可是還是沒人回答,張老師有點鬱悶,但還是和藹的說:“那我們在讀!讀到我們明白為止!” 

  我們讀了一遍、兩遍、三遍……始終沒人回答!張老師按耐不住了:張老師的臉攏拉下來,眼睛睜得老大老大,鼻子里呼呼的喘着大氣:“為什麼沒人回答!難道你們讀了百遍,也不見自見嗎?” 

  這時邱國棟把他的手舉了起來,但是以前他舉手重來不歪歪扭扭的,可這次例外!沒那麼自信了…… 

  老師看見邱國棟舉手有點欣慰,可是其他以前經常發言的同學都把手藏起來了,老師依然沒消氣! 

  老師開始意味深長的說:“你們是認為自己的答案不對?沒信心?”大家沒回答,老師接著說:“你們心裡有答案就要把手舉起來,告訴老師啊!你們要知道:金子是要靠自己發光,別人才能發現它!才會認為金子是寶啊!你們不去施展自己的才華橫溢,別人怎麼可能會發現你?難道要一個個去找?懂得就把手升上來!不要畏畏縮縮!” 

  老師說的話激勵了我,給了我無窮大的力量和信心還有勇氣!我把手舉得老高老高了!其他同學也把自己的手舉了起來,甚至以前不愛發言的林慧鵬、林舒檬也把自己的手舉了起來! 

  …… 

  雖然老師沒點到我,但是老師的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腦海里!永遠不會忘記! 

  老師我感激你,我感謝你,你的教導我永遠不會忘記!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難忘師恩,師恩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