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遇見(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二)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 

  相信,有些事是冥冥之中已經註定,我們遇見之後要分離。那是,上天的安排。不要為我哭泣,我們相守一輩子的承諾無法兌現了。我會在天堂保佑你。 

  ——題記 

(接上篇) 

  二追憶 

  那一夜,兩個女生在宿舍里傾訴心聲。勾勾小拇指,我們說好了一輩子不分開。 

  次日清晨,我醒來時發現遇見已經不見了,我看見她站在宿舍門外,在陽光下,她的背影很單薄。我以為她又有什麼心事,便走去。她的臉色很蒼白,昨夜,她告訴我,她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醫生預計她不會活過18歲。我的心猛地被糾緊了,那麼美的一個女孩,為什麼註定是個孤獨的,18歲,正值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卻要有一個年輕的生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我芳華怠盡就要香銷玉損。我埋怨上天的不公,為何要將一切人世間的最無法承受的事情統統降臨在一個瘦弱女孩的身上。她畢竟已經承受了太多場人無法承受的事情。從未見過面的父親,痴心母親的早逝,打工的艱辛,同學的欺凌。上帝,為何造就了一個如此美麗的女孩卻要她過早的嘗盡了世間的辛酸。而今她終於守的雲開見月明,卻又要奪走她的生命。我輕輕走到她身邊,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就像昨日告訴她的一樣:“我的肩膀讓你靠,直到你找到男朋友,好不好?”遇見“噗哧”一生笑了,“好啊,不過,為什麼你不直接當我男朋友呢?”“我也想啊。”看着她洋溢在臉上的最純真的笑容,我也淺淺的笑了,是啊,這才是真正的遇見。我在心裡暗暗的想,好像時間停留在那一刻,永遠,溫暖的陽光穿過樹縫林隙,灑下斑駁的影子,暖暖的鍍在她的臉上。那就是幸福的瞬間。或許,遇見是白天與黑夜的產兒,無論在哪兒,那一笑,傾國傾城。那一刻,我分明看到春天在招手,雖然現在是寒冬,但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 

  周末,我和遇見去逛街,我給她選了幾件素雅的衣服,遇見就是遇見,無論穿什麼都好看。 

  我倆選中了同一件衣服,一模一樣的款式,一模一樣的牌子,唯一不同的是遇見偏愛粉色系,而我偏愛藍色系。看着遇見在試衣鏡前快樂的轉來轉去,試試這件,試試那件。我坐在長椅上甜蜜的笑了。 

  回想我和遇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就是很自然的相遇了。那個時候的遇見,穿着弔帶裙,戴着太陽帽,身上掛着一大堆明晃晃的項鏈,鼻樑上大大的太陽眼鏡遮住了半張臉。明顯,是個問題學生。 

  聽說,遇見當時在附近學校已經小有名氣了,只是到現在都沒有男友,所以,憑着她的美貌,有不少追求者。學校換了一間又一間,最後沒人肯收了。總是因為打架被開除學籍。那時,我也偶爾聽過有關她的傳聞,耳熏目染漸漸的,我對這個女生有了興趣。究竟是個怎樣的女生呢。整天泡在男生堆里,蹦迪,上網吧,三五成群抽煙喝啤酒? 

我不知道,但我想知道。 

  見到她的第一眼,我與她的目光在剎那間對視,我還是注意到了,那副大的不符合她年齡而且與她的臉型不相稱的眼鏡後面,那雙幽深的眼睛里散發出的奇異的光芒。那是眼裡的憂傷,那是疲憊,彷彿受盡了煎熬,又像是一種失望,亦是複雜。她來到我們學校的第一天,就趕上一場考試。遇見穿過眾人輕視,詫異的目光,帶着毫不在乎的表情,走進教室,目光四處打量,最終停留在了我身上。我想,當時,我的眼神中應該有疼惜吧,她留意到了這點,才發覺我與旁人與眾不同。是啊,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有想要保護她的衝動。於是,她就坐在我右邊。考試時,她連卷子看都沒看就趴在桌子上睡了。我輕輕拍了她一下,她似乎很生氣地極不情願地抬起頭,我指了一下手錶,示意她時間就快到了。可是她非但不領情,還拋來一句“多管閑事”,我並沒有生氣,反而覺的這個女生很可愛。這可不是普通的考試,很重要的。於是我伸出食指,示意她把卷子拿過來。就這樣,兩張卷子在監考老師不注意的情況下,偷偷調換了。我拿到卷子后奮筆疾書,終於在鈴聲響起之前光榮完成了任務。但是遇見卻像看一個傻子一樣看着我。但是我卻樂此不疲。對她莞爾一笑。只是我不曾注意到,在我綻放笑容的那一刻,遇見的表情凝固了。只可惜,我轉身了。是的,就在那一刻,我們錯過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遇見(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