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遇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ONE

  那天雲淡風輕,補習班剛下課,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由於不趕時間,我走得很慢,一路上觀察着每個路人臉上的表情。走過的路人些一臉焦急,有些跟朋友說說笑笑,但更多的是跟我一樣臉上波瀾不驚。記得有一句話說的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我突然想到但是在這條街上我就遇見了這麼多人,那我上輩子的回頭次數肯定是天文數字。

  正在我天馬行空的聯想之際,迎面走來的一個人讓我覺得有些眼熟。正納悶着這個人會不會是我小學的某個同學時她已經擦肩而過,待我回頭再看時只剩一個匆匆的背影。

  我繼續往前走着,想着那個人會不會是她,然後不禁笑了一下。我小學是在新加坡讀的,我回來中國后她還是留在了新加坡,所以在成都這裡再遇見她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在這條街上這個地點遇見她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然而可能性小並不代表沒有可能,這是老師說的。如果這一次真的是她,那我們就這樣彼此錯過了,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遇見。

  TWO

  屈指一算,我跟現在的同學們相處快一年半了。從開始的素不相識到現在的無所不談,都是緣於一年前我們考上這所中學時被分到了這一個班。班上有和我一樣喜歡哈利波特的夭,善解人意的柳,斯文樂觀的佳和開心果丹。

  我想遇見她們每一個人都是因為偶然,這一場遇見中任何一個環節出了錯就會讓我們錯過對方。比如說,如果去年我打算呆在新加坡念中學那我可能到現在都不知道世界上有她們這些人;如果去年夭考進了別的學校或者被分到了別的班那我可能到現在都找不到一個比我更熱愛哈利波特的人……諸如此類的“如果”要是全部打出來那肯定是一大篇慷慨激昂的排比句。我不想像那些文縐縐的孩子們一樣說我們相遇是上帝的安排,但是我仍然相信這都是命運中的註定。

  THREE

  每次走在路上我都回很小心的選擇自己的路。因為我可能由於一次拐彎而錯過某些人,可能由於不拐彎而遇見另一些人。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會決定下一秒將要遇見誰。當然我是不能預見未來的,迷信一點說就是我所走的每一步仍然是已經被註定的。只是這樣選擇自己要走的路會讓我有一種操作命運的感覺,很微妙。

  如果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條線,那麼這些細細的線就在平面上縱橫交錯形成了一張密密麻麻的網。在與另一條線的每一個交點處我們都會遇見一個人,而他們都會穿過我們的生命,或早或晚。離別後要再拐無數個彎才有可能再次交錯,相遇。且行且珍惜,不要在錯過後才回頭嘆息。

  就像STEPHANIE歌里唱的,“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遇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