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葉草的祝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葉草的祝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幼兒園 

  已經記不起是哪一天,你告訴我,你喜歡四葉草。 

  四葉草?我不知道它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呀,只知道,它的花語是幸福而已。你天真地笑着,輕輕揉碎手中的綠色葉子。 

  可你都沒見過它,我嘟着嘴,小聲嘀咕。 

  你聽到了,大聲反駁道,你不是喜歡風信子嗎,不一樣沒見過它。 

  我轉移話題,說,我們玩過家家,怎麼沒有爸爸呢。 

  你眼一瞪,撅着嘴嚷嚷,男孩子討厭死了!說著,朝遠處躲着的流着鼻涕的“野小子”丟了好幾塊石頭,嚇得他們落荒而逃。 

  你朝我擠擠眼,臉上滿是得意。 

  小學 

  我要上學了,你茫然地告訴了我這個消息,一旁,你的媽媽喜上眉梢,臉上始終帶着笑意。 

  上學,是那麼讓人高興的事嗎,為什麼,你的臉上沒有一絲歡快高興呢? 

  你才讀了一個學期的書,由於你家本來條件就不好,於是,你父母出去打工了,把你寄托在我家, 

  你抬起頭來,暖暖的陽光給你本來就像是金黃色的頭髮鍍上了小麥的顏色,金黃金黃的,讓你看上去像是童話里幸福的小公主,無憂無慮。可你眼中始終帶着堅忍的憂傷,看着,突然心疼起你來,在你看來,爸爸媽媽,是不要你了吧。 

  那種感情叫同情,可你,卻討厭別人同情你。 

  你才上三年級而已,怎麼會是我想得那麼滄桑的人呢?雖然我也只有八歲而已。你的眼睛不大,但你喜歡笑,笑起來睫毛彎彎像是月牙,頭髮卻相當稀少,瘦瘦的,典型的營養不良。 

  很懷念以前的時光,我總是認為童年已經過去了,但實際上童年還只過了一點點。 

  想念你父母在家時驕傲任性的你,可以把一群男生從沙堆那兒趕走,而不是現在優秀文靜而又有些膽小的你,因為那樣不是真實的你。 

  后操場上有一棵很大的梨樹,每逢初夏,梨樹開花了,雪白雪白的,很好看,你總蹲在沙堆上,抓起一把沙子,看着它從指縫裡流下去,再抓一把再看它從指縫裡流下去,一次又一次地重複,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我問你,你說,這就是時間,我希望它快點過,我希望我快點長大。可我看出了,你希望快點長大,只是想要永遠離開,離開這個地方,可我不懂,你想要離開的原因。 

  你爸爸媽媽的生意做得越來越好,甚至連電話都很少打過來,算一算,你有兩年半沒見過父母了,但是他們卻常常寄禮物回來。有一次,他們托我媽媽給你買了一個高檔次的手機,下課了,不少女生都圍在你座位前看,而你,眼神卻滿是落寞。那個驕傲的小公主去哪了?現在變成了林黛玉。 

  可是我想念的是那個小公主,你的成績,你的乖巧、你的堅強都是做給別人看的嗎?請你快點回來,驕傲的公主殿下。 

  時間永遠是不等人的,彷彿只是一眨眼而已,就已經到了畢業考試,你的成績和平時一樣優秀,考上了市裡數一數二的初中,而我只考上了一所普通初中,最後一天了,同學們在一起盡情說笑,你也在笑,但眼神比以前更加黯淡無光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四葉草的祝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葉草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