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葉草的祝福(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葉草的祝福(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 

  那一刻,你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砸在地面上,刺痛了我的心。 

  誰也無法想到,你這個乖孩子,也會有叛逆期這種東西。 

  為什麼,三天前的你,也流着淚,反覆說著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與自己欣賞的人做朋友,卻要和那些高傲而不可一世的人在一起玩。 

  從此,我要做個壞孩子。你擦去眼淚,臉上滿是哀傷。 

  你履行了這句承諾,第二天,你沒有來上學,放學后,卻站在校門口等我,頭髮染成了更濃烈的金黃色,指甲變成了酒紅色,夾着一根煙,吸了一口,卻又咳了好幾聲,服裝暴露了不少,不變的只有眼神,仍然那麼安靜,像頭受傷的小獸,固執地找個辟靜的地方舔自己的傷口。 

  接下來,一切照舊,只是少了你來找我時甜美的笑。 

  第三天晚上,你來找我,,一見面就抱着我哭,嘴裡吐出四個字“我……想……回家”酒紅色的指甲油脫落了不少,尖利的指甲刺痛了我的手,眼淚卻刺痛了我的心。 

  我不會去問你遇到了什麼,因為你註定只是個乖孩子,沒有自己的思想,遵照父母的安排度過一生。 

  你比以前彷彿更加安靜優秀了,行事也謹慎了不少,我甚至懷疑,這不是你,甜美可愛的粉紅公主裙換成了素雅的淡色長裙,以前沒有完全收斂的驕傲本性也完全消失了,你變得那麼快,讓人措手不及。 

  突然間我們同時愛上了一家叫做“琳拉的氧氣”的小店,總會一起去那兒喝奶茶,一個買一個找座位,是那麼默契。 

  高中 

  初中,彷彿是一場夢,就那麼輕易的過去了,咬咬牙,奮鬥幾個月,總算和你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卻分在不同的班。 

  每次見面,連打招呼也忽視了,完全漠視了對方,好像處在不同世界中的人一樣,相互沒有一點兒關係,我沉默了,我與她,本來就不是在一個世界中的人。 

  兒時的純真美好,不可能永遠保留,只能當做回憶,最美好的回憶,就像過眼雲煙那樣。 

  偶爾,再次相聚與“琳拉的氧氣”,同樣的味道,卻再也找不到以前的感覺,彼此,完全成了陌生人。溫熱的奶茶在嘴裡緩緩流動,淚水,掉了下來,有多久沒哭過了呢? 

  高中三年也會很快過去吧,那麼請時間快一點走過這段時期吧。 

  牆角綠色植物因冬天到來已完全枯萎了,望着那幾片葉子突然想起了你的臉、你的笑、你說過的那些……以及,四葉草。 

  四葉草,那樣珍貴的四葉草,那樣珍貴的幸福。 

  大學 

  彷彿是註定了天各一方,我在得知你想去北京時,狠狠心,在志願上面填了海南的學校。從此,南上北下,永無牽挂,我想。 

  大學平淡的過了,我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就像曾經的你一樣。淚水莫名其妙的多了起來,想起了你的名字,憂止,可是憂傷真的能止住么?想起,你說喜歡我的名字,悅,現在懂了為什麼。 

  生了一場大病,整個人渾渾噩噩的,神志不清,呆在宿舍里,不斷想起過去,睡過去前最後一個場景是四葉草。 

  醒來時已經到了醫院,足足病了一個月才漸漸好轉起來,此後,就再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快畢業考試那天很晚才回到宿舍,雪下得很大,很夢幻的場景,美得讓人窒息。 

  很快就要離開這個海濱城市了,再見。 

  沒有人,懂得,我有多麼寂寞。 

  畢業 

  畢業了,回到了這個平庸的小鎮,回到了這普通的小院,只是,我們的青春,已經回不去了。 

  又見到了你,你正準備去日本留學,你說,日本有很多三葉草。 

  我笑了,你一定能找到四葉草的。 

  就那樣,分別了。 

  一轉眼,一個月過去了,我查了四葉草的資料,卻愕然的發現,四葉草,就混在以前我與你玩過家家所用的“菜”,也就是三葉草中,去看,卻發現它枯萎了,這才想起,已經是冬天了啊。 

  原來幸福離我們那麼近。 

  你寄來的信中說找到了四葉草,我淡然的一笑,四葉草並不真的代表幸福吧,只是人們對它寄予了希望而已。 

  看着窗外,四葉草飛舞着,我慵懶地靠在牆壁上,突然間,很想哭,童年的美好,是四葉草給我們的祝福……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四葉草的祝福(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葉草的祝福(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