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閃動的五星紅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閃動的五星紅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閃動的五星紅旗 

  ——讀《一面五星紅旗》有感 

  狼牙山五壯士用堅強不屈的意志,犧牲了自己,保衛了祖國的利益。劉胡蘭高大的身軀倒在了維護祖國的崗位上。更讓我覺得感動的是一位中國留學生在國外讀書發生的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中國留學生在國外讀書時,一天他去漂流,舉着一面五星紅旗后就出發了。可是,不料筏子漂到了水勢最急的一段河面,被激流卷得無影無蹤,他也在筏子上暈倒了,他走了3天3夜才到了一座小鎮,在求食時,麵包老闆想讓他用一面五星紅旗換取麵包,可是他就是不肯,在公路上暈倒了。好心的老闆送他到醫院,承擔了藥費,並對他豎起了大拇指,插在鮮花叢中的五星紅旗顯得更加鮮艷。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心中感慨萬分。那位中國留學生的愛國情懷讓我感動,在困難面前,他仍不肯低頭,把五星紅旗當成了中國人的尊嚴,為了祖國的尊嚴,寧願放棄讓自己存活的機會。這種愛國情操讓人佩服,更讓人覺得偉大。 

  一想到這位中國留學生在飢餓難耐中,卻意志堅定、絕不把五星紅旗換成麵包,這讓我佩服,又讓我慚愧。以前,媽媽為了讓我多勞動,就跟我談成了“合同”:我每干一件家務,就給我2元做報酬。而且為了考驗我的毅力,總在我幹活時,拿些零食來誘惑我。每一次,我都經不住媽媽的考驗,總在半途中跑去拿零食。家務也總是幹不成,最終的報酬也都落了空,而留學生在國家尊嚴和充饑兩個選擇中,毅然選擇了國家尊嚴,保衛了我們的國旗——五星紅旗,那是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啊!想到了留學生愛國旗勝過愛自己,在自己情況困難時,也不丟棄國旗,不會視國旗妨礙了自己會讓自己行動不方便,把五星紅旗當作自己來對待。我讀到那裡時,心裡又想起了往事。有一次,去外地遊玩時,因為覺得手中的國旗礙事,便順手把國旗扔在地上,當我回頭走了后,卻感到心裡很難受,也異常後悔。回去后,五星紅旗的光芒總在我眼前閃動,到現在我都後悔莫及,也自責了很久。如今讀了這篇文章,我更加為當年的事愧疚了。也讓我更加欽佩這位中國留學生。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我心中永遠是閃動着的五星紅旗,永遠因我身為中國人而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心中閃動的五星紅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閃動的五星紅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