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冉冉升起時,我的心中就無比的自豪和激動。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面神聖的旗幟,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安危,在戰場上不畏艱難、英勇殺敵;奧運健兒為了給祖國爭光,在賽場上奮勇拼搏,屢創輝煌;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面神聖的旗幟,多少中華兒女奮發圖強,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而每一個少先隊員戴着鮮艷的紅領巾,看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媽媽的懷抱,我們高興,我們心潮澎湃,因為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1999年3月,美國竟轟炸了我們祖國駐南斯拉夫的大使館,我們難過,我們義憤填膺,因為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2001年7月13日,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熱淚盈眶,因為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2008年8月,第29屆北京奧運會在我們中國舉行,我國運動健兒在賽場上奮力拚搏,屢創輝煌!我們興奮,我們欣喜若狂,因為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而就在前不久,我們的中國足球經過了44年的努力,終於衝出亞洲,走向世界,我們燃燒,我們沸騰,這也是因為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 

  記得國慶前夕,美術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製作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晚上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工用具:我的一隻手拿着剪刀,另一隻手攥着一張黃色的小紙片,雙手齊動,眼睛不停地掃描,腦袋也不停的轉動。黃色紙片在我手裡上、下、左、右翻飛着,哪裡要剪圓潤,哪裡的五角星尖沒有剪好,哪裡的邊長了……我反覆修剪着,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不大一會功夫,五個寓意深刻的黃色五角星就呈現在我眼前。我把剪好的五角星輕輕地點上膠水,反覆擺放、移動,把它們慢慢地粘在了一張嶄新的長方形紅紙上,用手掌小心按着,生怕粘得不牢。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完成了!看着自己親手製作的五星紅旗,心裡的喜悅之情不言而喻,覺得自己面對的是我的祖國,她是那麼神聖!我在心底暗暗給自己鼓勁:應該好好愛護她,珍惜她,讓自己的這面五星紅旗永遠在心裡飄揚! 

  第二天,我將自己這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帶到了學校,驕傲地放在了課桌上。同學們紛紛圍了過來,把我的這面五星紅旗拖來拖去,大家都讚不絕口“哦,真不錯!”“還好,有點兒像!”……聽着同學們的評論,我心裡沾沾自喜!突然,不知誰猛地一推,我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無聲地飄落到了地板上,我的心驚了一下,迅速彎下腰撿起了那面五星紅旗,但上面還是被粘上了灰塵,還殘留着同學們一隻只腳的印跡。我心痛極了,這是國旗,一面鮮艷的中國五星紅旗啊!作為小學生,我們踐踏了她,就是踐踏了我們祖國的尊嚴……想着想着眼淚就情不自禁的留了下來!我馬上從褲包里掏出了一張嶄新的餐巾紙,輕輕地擦去紅旗上的灰塵,我用嘴緩緩的吹着,用手輕輕拍打着,擦不到的地方,就用雙手挪動一下紅旗;印跡較深的地方,就用橡皮擦小心翼翼地擦去;紅旗弄皺的地方,就用手掌慢慢地把它壓平,經過我反反覆復地嘗試,這面五星紅旗終於又飄揚起來了! 

  是呀,愛祖國,就是要愛祖國的人民、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文化藝術,更要愛我們的國旗——五星紅旗。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新時代的寵兒,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不用疑惑,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好好勞動,做一個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的人。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 

  指導老師:熊穎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